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蒂芙尼拟再提价 奢侈品掀涨价潮

日期:2013/03/06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奢侈品巨头卷起的涨价风还在蔓延。记者采访获悉,继香奈儿、迪奥、LV之后,美国珠宝巨头蒂芙尼宣布,近期将启动今年第二轮调价计划。奢侈品行业专家分析称,由于目前不少奢侈品在中国市场销售放缓,寄望通过大幅涨价,弥补利润缺口,继续维持高端市场地位。

“在4月份之前,会再次进行价格调整。”记者昨日从重庆市蒂芙尼专卖店了解到,预计在今年3~4月份之间,该品牌将对旗下的戒指、吊饰等商品调整价格,上调幅度在10%左右。据了解,虽然该品牌每年会有2~3次不等的价格上调,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变动来得更早。从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后,蒂芙尼就悄然上调对戒和经典订婚戒指的价格。例如,一款六爪经典款订婚女戒,如今的价格为5.6万,比2月14日之前,足足上涨了一千多元。

对于频繁涨价的动因,该品牌负责人解释称,主要是近期钻石、铂金等各项原材料价格上涨。据业内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从去年至今,钻石价格就一路飙升,平均涨幅达15%~20%,其中1克拉的钻石涨幅最快,达到了8%;其次是3克拉钻,涨幅为6%。总之,预计今年克拉钻累计涨幅比去年同期高出30%左右。蒂芙尼并非首例,记者采访发现,从今年1月1日起,香奈儿、迪奥、LV等多个品牌已经宣布上调价格。日前宝格丽也传出消息,将于近期上调珠宝、手袋的价格,幅度在10%~20%。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介绍,奢侈品涨价的真正原因在于价格策略,品牌价值是定价的核心,高价策略始终是奢侈品维护其高端地位的一种方式。据世界奢侈品协会统计,今年1月20日~2月20日,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为8.3亿美元,比2012年春节的17.5亿美元减少了9.2亿美元,为5年来的最低点。

“从去年各大奢侈品发布的财报看,不少奢侈品集团已开始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阳坤表示,因此通过大幅涨价,才能令奢侈品牌继续“吸金”,填补利润缺口,预计今年全年的涨价频率还将明显加快。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