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佛学美学交相辉映 阮熙紫的珠宝信仰

日期:2013/04/03 来源:编辑:anqian
文章TAG:

从小对于中国佛教文化的喜爱和研习,让阮熙紫比别人心智更加平和,她追求超脱自我的精神归属,却也坦承,一直身在红尘。即便如此,她的艺术作品中依旧时刻射影着对于佛教文化的尊崇和信仰,其中以翡翠为原材料的“风华正茂”和以蝴蝶兰为原型的“好芳莹”正是佛学与美学交相辉映的经典之作。

风华正茂

我国的佛教文化历史悠久,存有大量的雕像,其中最为有名的当然是王嘉皈依佛门后牵头制作的五百翡翠罗汉群雕像。不过翡翠和佛教文化的渊源可能要追溯更久远的以前!深受佛教文化影响的阮熙紫,在她的艺术作品中表达了她对于佛教文化的尊崇。

以色、种、水、润、匀、净六者兼备的翡翠原石为材质,细腻的雕工,流畅的线条,群镶钻石打造的花叶,一套极具佛家文化内涵的艺术作品跃然眼前,绽放的花姿与油绿的盎然,声色地演绎了风华正茂的精髓与优雅。

妤芳莹

佛门将寺庙称为兰若,佛家将兰花称为禅花。好芳莹艺术作品以兰中之后蝴蝶兰为原型,点缀以异形珍珠,凭借其独有的珠光渐变效应,使作品光彩怡人,富于流动性。工艺大师采用最传统的錾刻工艺和花镀工艺雕刻出一朵朵绚丽绽放的蝴蝶兰,看着这件生机勃勃的作品,我似乎亲临佛家常言的美好境遇,闻到了阵阵幽香。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