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海派玉雕大师穆宇静与和田玉的情缘

日期:2013/07/05 来源:编辑:
文章TAG:

新疆和田玉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珍宝之一。新疆和田玉的开采和运用,始于新石器时代之前。和田玉文化的源远流长,贯穿了整个历代奴隶制和封建制度国家,并逐步开始渗透和融入到社会最底层各个领域,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心灵之中。可以说,新疆和田玉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形成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影响和不可低估的精神价值。

海派玉雕大师穆宇静与和田玉的情缘

爱玉之人对新疆和田玉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和怜爱。“琢艺轩和田玉雕工作室”的首席计师穆宇静则认为:玉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国粹,经历了近万年的漫长岁月,玉石的雕琢从石器时期的古朴雅拙到秦汉时期的粗犷豪放,明清时期发展到了精巧玲珑。从古至今人们对玉石的雕琢手法千姿百态,玉器的制作也登峰造极。

穆宇静,1982年出生于青海省西宁市。因为出生于青海的她从小就对玉石耳炫目染,所以她对于玉料有种近乎偏执的热爱,从小就开始锻炼自己的美术功底,并开始接触玉雕设计。千禧年后,她来到上海拜张敏涛老师为师开始学习系统的玉雕设计,并共同创办了御府工坊。2006年她在香港玉石文化展中崭露头角,获得设计奖。同年,进入同济大学海洋地质系学习,并最终于2008年3月通过FGA考试,成为英国皇家宝石学会会员,并获得珠宝鉴定师资质。

2009年穆宇静集结海派玉雕新秀同仁创办了"琢艺轩和田玉",并提出"唯美、唯艺、唯精"的设计口号。在她自己开始创作后意识到艺术创作,不能闭门造车,只有海纳百川,博采众长,才是大成之道。因此2010年她又加入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并成为常务理事。

海派玉雕大师穆宇静与和田玉的情缘

海派玉雕大师穆宇静与和田玉的情缘

在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她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与苏邦大师互相学习交流。通过不断的交流取经和学习实践,她逐渐在玉雕设计上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不断的潜心学习之后,2010年的下半年开始,穆宇静的作品开始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她的作品也开始不断在各大玉雕奖项上斩金夺银,设计理念也愈发成熟。作为80后的女玉雕师,虽小有成就,但她丝毫没有满足感,她说:能达到现在的水平,离不开各位前辈老师的栽培,她始终坚持通过更多的学习和实践来提高自己,在巨人们的肩膀上取得更好更高的成就。正因为她对玉石的如此执着,所以被玉界人士称之为玉雕界的“小龙女”。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