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佳士得2013年全球珠宝拍卖总合逾6.78亿美元

日期:2014/02/0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佳士得公布,2013 年全球珠宝拍卖总合逾6.78 亿美元(4.32 亿英镑)的破纪录佳绩,创珠宝拍卖全年总成交额世界纪录。相较2012 年的总额,佳士得在2013 年录得18%的增幅(以英镑计算为20%),更打破2011 年创下的6 亿美元纪录,其中包括历来成交额最高的珠宝拍卖─“伊莉萨白。泰勒珍藏”。日内瓦佳士得分别在5 月和11 月成功拍卖The Winston Legacy 钻石及The Orange 钻石,以总成交额2.284 亿美元成各佳士得珠宝拍卖中心之冠。

各个主要佳士得拍卖中心分别呈献多件备受全球拍卖市场注目的钻石珍品,2013 年全球前10 名最高单件成交价的珠宝拍品中有6 件由佳士得拍卖。佳士得拍卖120 多件成交额超过100 万美元的珠宝,当中逾500 万美元成交的拍品达14 件,另有5 件拍品的成交额超过1000 万美元。多项无色钻石及彩色钻石、天然珍珠、重要私人收藏系列,以及三场广受欢迎的珠宝网上拍卖专场,使佳士得的成绩再创高峰。2013 年,不少来自欧洲、美国及亚洲的新买家积极参与拍卖,令珍稀珠宝及顶级宝石拍品的竞争空前激烈。

佳士得珠宝部国际总监及亚洲区总裁高逸龙(François Curiel)表示:“佳士得于1994 年的全球珠宝拍卖总合1.9 亿美元,其中日内瓦、伦敦及纽约是我们当时最重要的珠宝拍卖中心,顶级宝石的成交额为每克拉8 万美元。

2013 年11 月,日内瓦佳士得以3550 万美元,即每克拉240 万美元拍卖The Orange 钻石,创世界拍卖纪录。此次拍卖的总成交额更高达1.253 亿美元。2013 年的总成交额和拍卖纪录均超越历年成绩,带领珠宝拍卖市场提升至全新水平。由佳士得拍卖的十大珠宝拍品媲美艺术杰作,如此顶级宝石实为难得一见的旷世逸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