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通灵珠宝:珠宝界的黄埔军校

日期:2014/06/18 来源:编辑:JOJO
文章TAG:

在《非你莫属》12位BOSS中,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不差钱的“土豪”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很多求职者被问到目标企业时,通常把通灵珠宝列为首选。国际化的企业背景、遍布全国的门店、富有人格魅力的老板……再加上丰厚的薪酬,这对于一个求职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但应聘成功后进入通灵珠宝工作的求职者却告诉记者,这里被称为珠宝界的“黄埔军校”。

通灵珠宝总裁 沈东军

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录制《非你莫属》节目

通灵珠宝公司四楼,是珠宝存放处。从走廊开始就摄像头密布,连运营中心总经理也只能止步办公室,“而且,事先必须预约。”创业15年来,通灵珠宝的货品损失率控制在100万以内。这在珠宝行业,是一个奇迹。因为哪怕丢失一颗米粒大的石头,损失就可能高达几十万甚至百万。 南方人物周刊版权所有

从这两个小细节可以看出,通灵珠宝有着严密的管理体系。舞台上,沈东军“不拘一格降人才”看似“不成规矩”,但他说:“我知道我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值得我开出这样的工资。当然我也有自信通过管理让员工创造更多的价值。”

这种自信来自哪里?

“我的绩效目标能反映我的职业价值和岗位贡献,我希望绩效管理过程公正、严肃和公开……”每天早上,通灵珠宝各个部门都要召开晨会,第一项就是诵读“绩效之歌”。这是通灵珠宝多年来的传统。

11年前,曾在麦当劳(中国)负责人力资源部的王芳加入通灵珠宝,现在担任常务副总裁一职。她为通灵带来一整套的绩效考核机制和流程管理体系。

这套管理体系适用每一位员工,无论职位高低。每个季度,从财务、客户、流程、学习和成长五个方面,设立绩效目标。而每个月,都会追踪绩效反馈,公司不仅能借此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员工也可借此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需要提供的帮助反馈给公司。

作为一家结果导向的公司,最终达没达成目标至关重要。每当季末绩效评估时,奖惩分明的机制让整个公司“几家欢喜几家愁”。无论是奖,还是惩,通灵珠宝都丝毫不“吝啬”。近期,总裁沈东军就宣布拿出300万资金,奖励员工的创意创新。

去年12月7日,在第八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上,通灵珠宝荣获“2013中国优秀雇主”称号。事实证明,通灵珠宝的绩效管理卓有成效。“黄埔军校”虽然有着不可抗拒的威严,但不论是一线销售、品牌专员、或是珠宝设计师,经过锤炼成就为一批批能力过硬的人才,甚至是同行竞相争取的对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