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卡地亚CARTIER 流淌皇家血脉的珍珠

日期:2014/07/14 来源:编辑:Julie
文章TAG:

 熠熠生辉、丝般柔滑的圆润珠玑,是造物的恩宠,是粼粼波光下闪烁的奇迹,纯臻仿若仙境的宝物。往来于印度、波斯湾,乃至日本海和红海的商船不惜万里迢迢,只为求得这贵比黄金的珍珠株许久以前,珍珠就成为一段传奇的灵感之源,更被视作这传奇中最令人渴求的珍宝。

卡地亚在第27届巴黎双年展上展出的皇家珍珠属于特级珍珠。这颗珍珠的收入地点推测为波斯湾,它以166.18格令(8.3克)的重量,惊人的尺寸(21.82 毫米 x 17.6毫米x 16.4毫米),完美的水滴外形以及莹润的光泽而成为世存最美丽的珍珠之一。

可出其右者,还要数卡地亚在1970年代为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镶嵌在项链上的Peregrina古董珍珠。但皇家珍珠并不需要仰仗自己的皇族身份,仅论品质就可载入史册。

而其华美又怎少得了与绝妙故事的相得益彰。特克公爵弗朗西斯(Francis, Duke of Teck)和剑桥的玛丽阿德莱德郡主(Mary Adelaide of Cambridge)之女玛丽,于1867出生在肯辛顿宫,26岁嫁予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后来的爱德华七世)之子、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之孙,约克公爵乔治(George, Duke of York)。乔治于 1910 年在其父逝世后继承王位,史称乔治五世(George V),玛丽则成为英格兰女王和印度皇后。这位被亲朋好友暱称为 May 的玛丽女王,不仅教养极好,还对历史情有独钟,是丈夫的坚实后盾和良师益友。品味不俗的女王独具慧眼,收集了众多令人赞叹不已的珍宝,但她是如何寻得这颗世间罕有的珍珠则不得而知。后来女王将珍珠传予女儿玛丽公主(生于1897年,爱德华七世和乔治六世的妹妹)。从众多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公主经常佩戴这颗珍珠。公主之子哈伍德伯爵乔治拉塞尔斯(George Lascelles, Earl of Harewood),又在新婚之际把从母亲那里继承的珍珠赠予爱妻帕特里夏(Patricia)。帕特里夏是最后一位佩戴这颗珍珠的皇室成员。

这颗世间少有的珍珠拥有行家们梦寐以求的特质:非凡的出身和经官方认证的绝世之美。还有那久经时间之手的摩挲却丝毫未损的光泽。

▲卡地亚在第27届巴黎双年展上展出的皇家珍珠属于特级珍珠。

▲ 这颗世间少有的珍珠拥有行家们梦寐以求的特质。

▲钻石搭配珍珠的冠冕可在须臾之间化作颈间的项链。

▲皇家珍珠:166.18格令两颗耳坠珍珠分别重77.44格令,72.16格令。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