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Forevermark®永恒印记2015承诺活动合作伙伴、香港著名珠宝设计师李诗颖女士

日期:2015/09/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媒体:我想问一下,夏天可能有一些特殊的材质珠宝比较适合搭配清凉感的裙子,哪些珠宝符合这样的条件?

李诗颖:其实我想在夏天的时候,因为我们穿的衣服都是比较轻一点,所以当我们佩戴珠宝的时候,可以挑一些看起来有一定历史的材料做出来,因为跟衣服比较配,还有看起来感觉好像比较轻、比较凉快一点。很多时候我们挑选珠宝的时候,不止是钻石,其实个人化的,看自己性格去配是最好。

媒体:一个很帅气的女生、一个可爱性感的女性,分别适合哪类型的珠宝?

李诗颖:比较帅的推荐她看一下几何图形的,因为那样的设置比较个性的人能戴出来那种感觉。如果比较可爱的,有一些细节、有一些层次的珠宝比较配合。

媒体:比如像我们这些,只是工作上会接触珠宝行业,我们自己很喜欢、很热爱,但是没有太多艺术功底或者美术功底,如果有一天希望成为珠宝设计师这样现实吗?或者需不需要具备一些条件?

李诗颖:我想作为一个设计师,如果是珠宝设计师,首先定义是自己喜欢珠宝,你做设计你要很喜欢那个东西,为什么?其实你看到作品很美丽,但是在作品背后那些工作是很辛苦的,好像我们做镶嵌都是很辛苦的,我在念书的时候,我不能留长指甲,如果长长拿不起钻石,很多时候用斧,所以我的手常常都是黑黑的,如果你很喜欢珠宝,你要做背后所有工作。首先你要很喜欢它,其实有没有艺术的功底不是太重要,如果你是否喜欢它比较重要,因为设计灵感都是你周围,如果你对身边事情、身边人都很敏感的话就可以设计。

还有如果你设计客人的时候,在谈话过程中,你就马上感觉到他是怎么样人?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哪个配合会把他性格、个性戴出来?把它戴得更加美丽。其他艺术功底可以学,但是灵感是学不来的。

媒体:设计灵感一般来源于什么?

李诗颖:什么都有的,好像是一个人的气质、电视风景、对一些书故事里边感觉,什么事情如果你对它产生感觉,那就是变成灵感的开始。

媒体:我想知道,您和Forevermark®永恒印记双方是怎么结下这个缘分的?

李诗颖:刚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他们有怎样的想法,承诺跟牵手这样的活动,我听完以后我觉得很有共鸣,因为我觉得珠宝其实是一个很独一无二的东西,每一个珠宝都应该是要给人家一个永远的感觉,是很特别、很永远的。我想好像他们跟我说承诺跟牵手主题的时候,我就觉得很有意思。之后我想我可以用画画方法表达,画画和珠宝融在一起表达这个想法,所以我们慢慢有这个想法,彼此做这样的珠宝的画。

媒体:那这次设计主题的珠宝,现在可以先给我们透露一些什么形状吗?

李诗颖:其实这次活动我画了一个画,那个画是用很古老的方法去画的,染料全都是天然的宝石磨成粉,一般我们用普通的粉画,但是这次活动用钻石磨出来的粉画出来,之后我做一些珠宝放在画里边。

媒体:那些钻石可以看到吗?

李诗颖:我觉得珠宝就是艺术品,所以把钻石、珠宝放在一起是很自然的事情。

媒体:作为珠宝设计师,你平时一定接触很多材质,你怎么看待钻石?你自己的作品是不是都是手工制作完成的?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李诗颖:其实我觉得钻石对我来说,是有生命的东西,因为我觉得每一个钻石都是有自己的个性,圆形、方形都表达不同的个性,如果你小心看,其实他们光芒很不一样,方形的光芒不是太亮,而是很轻很净,圆是比较闪,每个形状、每个钻石都有自己性格,好像配我们不同人、不同心情都不同。

所以我觉得做珠宝的时候,我挑石头不只是钻石放进去,在钻石里边我也有挑跟设计配的钻石。我的珠宝全都是手工的,一般来说看设计,从一个月到两年时间制作都有。因为有很多时候我们挑钻石要花很长时间的,我有一个客人,我为他做一个比较大的胸针,在同一个珠宝里边,我要挑石头颜色一样的,如果是滴,那么每一颗都有滴,还有它们大小刚刚配那个设计需要,因为钻石是天然,不是我想要就有,有时候需要慢慢找,所以有时候时间会比较长。

媒体:你在意大利和日本都学习珠宝设计方面,你怎么看待这两种不同风格的区别?

李诗颖:意大利很热情,把所有开心都爆出来,日本设计很静很静,静的没有声音一样,他们俩个都有自己的风格、有好的地方,我只是挑两个比较极端去学,因为它们真的很不同。所以我想在里边学不同的地方,学完以后它好像给了头脑很多灵感。

媒体:有没有试过将水和火两种风格结合一起在你作品里?

李诗颖:我学一些东西之后,它就是融在我作品里边,没有刻意把它们放在一起,但是不知不觉已经融合在一起,因为有的时候我的客人来我店看我的作品,他就说好像有点点亚洲感觉、又好像有点点欧洲感觉。有的时候我和欧洲、意大利客人不认识,他走过来就问我,你是去过欧洲念书吗?看到我的作品就想起家,也有日本人说过同样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学的东西都已经在作品里边。

媒体:把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形成自己新的风格?

李诗颖:对。

媒体:你觉得珠宝会传达出怎样的情感?为什么女人一定要珠宝呢?

李诗颖:我觉得珠宝就是一个艺术品,其实音乐和文字都是艺术,只是珠宝这个艺术品是立体的东西,可以放在身边的,对我来说,和画画一样,但是我不能每天带我的画跑来跑去,但是珠宝你去到哪里都可以放在身边,很多时候对我来说,每一个珠宝好像给我一个对话,它告诉我有人在等我、有人支持我、有人很爱你,有时候你工作很累或者不开心的时候,我看到珠宝就觉得很舒服了。

我觉得珠宝给你不一样的东西,好像提醒你,你就是你自己。

媒体:您走上珠宝设计师这条路,是家庭这方面引导还是自己选择?

李诗颖:其实是我自己喜欢,当然我的家庭都做设计,因为我最开始念的不是珠宝,而是哲学、经济和商业管理。所以最初我跟珠宝没有关系,但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欢珠宝,等我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去意大利、日本再念珠宝,然后再做的珠宝设计师。

媒体:有的时候会不会因为自己选择,让自己觉得退缩?有后悔吗?

李诗颖:没有。

媒体:特别坚持?

李诗颖:对,因为很多时候,常常有银行或其它公司打电话算钱,他们很喜欢问你,将来你退休怎么办?我真的没有想过退休,一点没有想过,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工作。其实我决定要改变的时候,不是很容易放下原本的工作,因为已经开始了,我念书又那么多年,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我觉得如果不去学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就会很后悔。所以马上去念珠宝设计的。

媒体:之前念的三个专业会不会对珠宝设计师有一些帮助?

李诗颖:其实有的,因为很多时候,虽然我是设计,但和市场营销一样,都需要理念,所以我以前学过的东西都很有帮助。

媒体:作为珠宝设计师,做自己的品牌和到世界上非常出名的珠宝公司做首席设计师相比,你更倾向做哪一种?

李诗颖:我自己比较喜欢做自己品牌,因为自由度比较大,但是这个比较辛苦,因为你要负责的东西做很多,什么都要自己做,但是我也有很多朋友他们在大的品牌里当设计师,我也觉得都很好玩。因为你要的材料都已经有了,所以他们发挥的机会有很多。

媒体:接下来会不会更多把你的工作重心移到内地来,让内地爱好者更加了解你的品牌?

李诗颖:其实我没有想我自己东西要在哪里走,因为我自己比较随性的人,我觉得艺术没有地方的界限,因为网络,因为每个人常常旅游,如果好的东西,他们都会看见的,我真的没有特别想做哪个市场、怎么做?我比较想做好的东西。

媒体:做珠宝设计师在我看来有两种,一种市场型的珠宝设计师,一种是坚持自我型珠宝设计师,市场型比较符合大家喜欢什么就设计什么,另一种是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不管它有没有市场、有没有人喜欢?您更倾向哪一种?

李诗颖:我自己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其实我一开始就是这样去做,很多客人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想戴特别的东西。只是很多时候好像比较方便买一些大众化的,但是如果他们可以选择,他们想有一些特别的珠宝。

媒体:这次活动主题是“承诺”和“牵手”,想了解一下对这个主题有什么含义?

李诗颖:这两个给大家感觉很真实、很荣幸的感觉,因为很多时候很多人觉得,牵手好像是很简单的动作,但是对我来说,你牵的不止手,你去牵他的心。因为你们看我的画就会看到,我坐下来,我外婆牵着我的手,突然觉得她在牵我的心,我很感动,外婆已经老了,为什么牵我的力好像很大一样。所以我觉得牵手告诉你我,在你身边,你不是一个人,你不用怕。我觉得牵手力量很大,这是我外婆她已经老了,为什么力量还那么大的原因。我觉得牵手就像奇迹一样。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