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美,是简单的对大自然创意的延续

日期:2017/08/03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珠宝设计美学IP系列内容专稿:

《圣经》说上帝用了六天创造了天地万物,第七日休息,有人妄想如果你是上帝,安息日可能躺在彩云之上,小品圣水大做文章“自然之美” 。人类之所以成为万物之主,在于人类在适应和开发大自然过程中,凭借天赋智慧和想象力,发明了沟通语言与协作方式,因此创造了灿烂的地球文明,包括文化、哲学、宗教、艺术、科学、工具、财富等,才有了今天我们美好品质生活!设计艺术中的形式问题就是美学问题,“珠宝设计美学”对于创造者来说,你可能会联想到艺术哲学、人文精神、原创设计、时尚元素、文化符号、人性真善美、情感与沟通等;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品质珠宝生活的决策问题,可能联想到美丽配搭、时尚态度、文化礼仪、珠宝品牌、珠宝明星、经典款、试戴体验、用户评价等。

珠宝之家将陆续发布“美宝创造者”专属文章,并在适当时间举办《美搭·美宝---IP系列巡展》。

美宝创造者005:代波军先生

珠宝设计师代波军与珠宝孤品

美是简单的对大自然创意的延续

我在创作上偏向发现大自然的创意,然后延续这个创意,不喜欢凭空乱造!

这些看似简单的浑然天成的珠宝作品,就像是大自然自己的杰作,其实设计师却要花上大量的时间,在浏览大量天然宝石时就带着一颗创作之心,设计师在日常生活中一直保持着创作心态,而且这样的作品还可遇不可求,但是也就是这份难得让孤品珠宝走上时尚之路。这也是孤品珠宝的价值所在。

珠宝设计师代波军与珠宝孤品

代波军孤品珠宝1

珠宝设计师代波军与珠宝孤品

代波军孤品珠宝2

美,是简单的对大自然创意的延续

代波军孤品珠宝3

美,是简单的对大自然创意的延续

代波军孤品珠宝4

天然宝石与珠宝孤品

我一般选用天然形状的宝石,并且只制作一件,所以这样的珠宝作品由于不可复制的唯一性,使得这件珠宝艺术品本身就成了稀有品或孤品。我在创作孤品珠宝作品时追求“奇”与“巧”的结合,利用具有自然美的各种宝石形态,创作出各种姿态的形象,让大家获得不同的视觉享受与独特的佩戴感受。近年来,孤品珠宝从冷门的艺术品逐步进入收藏领域,并且走进拍卖市场,并受到消费者热捧。

珠宝设计师代波军与珠宝孤品

代波军孤品珠宝5

珠宝设计师代波军与珠宝孤品

代波军孤品珠宝6

代波军孤品珠宝7

代波军孤品珠宝8

代波军孤品珠宝9

抗议那些强调材料价值的平庸的珠宝

达利曾经说过:“我的艺术涵盖物理学、数学、建筑学、核科学、精神病学,还有珠宝,所以,我的画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而我做珠宝的出发点是——抗议那些强调材料价值的平庸的珠宝。我的目标是要让珠宝商们看看——珠宝中设计和工艺的价值高于宝石黄金这些材质的价值”。

珠宝中设计和工艺的价值要远远高于宝石黄金这些材质的价值,这是我心底认同的理念,也是我创作孤品珠宝时致力证明的事情。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