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沁岚:创作以自然为师 保持宝石自然之美

日期:2012/10/08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艺术来源于生活,珠宝艺术是人类精神生活的结晶之一,是对文化图腾的珠宝表达。人们可以从艺术珠宝中获得对生活态度的理解和对生活品质的信心。因此珠宝首饰消费中,艺术珠宝日益成为高端品位用户的最佳选择。随着2012珠宝之家首届国际独立设计师艺术珠宝联展的成功举办,珠宝之家将特别推荐和访问更多的国际设计师,与您一起走进国际珠宝艺术殿堂。本期探访台湾知名珠宝设计师高沁岚,她学识渊博,精通创意设计和手工工艺,专业提供高级珠宝定制服务;她认为世界上没有一颗宝石是最完美的,她创作理念“以大自然为师”。

珠宝之家对话台湾知名珠宝设计师高沁岚

高沁岚:创作以自然为师 保持宝石自然之美

珠宝之家:您是怎么开始做艺术珠宝的?

高沁岚:从小习画,高中就读台湾知名美术设计学校,因家中邻近美术馆,时常可以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展览,特别欣赏金属雕塑类的作品。期间参加政府珠宝金工人才培育训练课程,进而开启了我珠宝学习之路,而后考取台湾艺术大学工艺设计金属工艺组,在求学中亦从事珠宝设计、制作,这给了我很多实务与理论互相实践论证的机会。

台湾珠宝设计师高沁岚艺术珠宝作品

艺术珠宝“生生不息”

珠宝设计让我的兴趣得以发挥,并成为自己的事业是因为:它需要专业的宝石知识,我可藉此研修充实;它要具备独特风格设计,我可寻求无限创作灵感;它要完美的金工制作,我可挑战克服极限;它要能感动拥有者,我就更要深切地与人沟通,并描绘出作品的故事性,而引发共鸣。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