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中国金币蛇年金铤下周发行 最大发行量1吨

日期:2012/10/11 来源:编辑:soso
文章TAG:

获悉,中国金币总公司将于下周发行癸巳蛇年金铤。该系列金铤分别为“蛇字”金铤、“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等四个品种,成色均为99.99%,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熔铸工艺制造,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总经销。

据了解,中国金币蛇年金铤均为圆首束腰形金铤,蛇字金铤正面图按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篆书“蛇”字和“蛇衔芝草图”,寓意着“天浴朝阳蓬勃气,蛇衔芝草吉祥年”的美好祝愿,其余三个品种的正面图按分别为“吉祥”、“平安”、“如意”等文字。

其中,“蛇字”金铤有1公斤、500克、200克、100克、50克等五个规格,“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分别有500克、200克、100克、50克四个规格,最大发行量1吨。

自2008年开始,中国金币总公司启动了以“金铤”为代表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产品,系列产品得到了收藏、投资者的青睐。

金铤是中国古代的通货,由于其形制吉祥、外形优美、手感良好,便于携带,方便计数,利于储藏,因此从唐朝开始就被国家储备和民间窖藏,甚至作为上贡、进奉的礼品,历经了唐、宋、元、明,清等五个朝代。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