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11月台湾举办秋季宝石拍卖会

日期:2012/10/18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近年,珠宝尤其钻石及贵重宝石已成为收藏家及投资者的热捧项目。专营天然钻石及贵重宝石的台湾侏罗纪宝石集团于11月3日将假台北富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秋季拍卖会,提供彩钻、翡翠及贵重宝石饰品。当中焦点拍品包括一枚1.88克拉的鲜浓彩蓝钻(Fancy Vivid blue diamond),估值约新台币3,680万元 (折合约128万美元)。

据悉,近十年国际拍卖目录显示,前十大最高成交品中,有六、七成以上均是钻石。而彩色钻石是前几项最高单价的商品,因为彩钻的稀有及市场上的需求,再加上拍卖会的推波助澜,超过1克拉以上的蓝钻、绿钻或是粉钻,价格更是令人咋舌。

主办方表示,本次秋季拍卖会的拍品达162件,种类丰富,除了最高等级1.88克拉Fancy Vivid蓝钻外,还有5克拉粉钻戒指、17克拉黄钻、5克拉白钻及难得一见的美玉翡翠等。拍卖会举行前夕,即11月1日至2日,将会举行拍品预展。

为降低拍卖入门,吸引更多珠宝爱好者,本届拍卖会新增小资族起标价新台币3万元以下的珠宝拍品,包括珍珠、琥珀、珊瑚、翡翠、3克拉的钻石、GIA 5克拉金绿玉猫眼、古董珠宝及名錶等。

台湾侏罗纪宝石集团每年定期举办春、秋两季珠宝拍卖会,提供收藏家专业的拍卖平台。自2011年4月份首次拍卖会邀请到全球彩鑚最大收藏家Eddy Elzas先生来台,分享及参与彩色钻石投资拍卖经验,多年来已累积许多珠宝爱好者及贵宾,交流珠宝专业的知识及投资趋势。

过往曾拍出上亿台币的彩鑚套链及逾新台币3,000万的蓝钻、红钻等珍稀拍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