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佳士得珍奇的珠宝拍品鉴赏

日期:2012/11/05 来源:编辑:soso
文章TAG:

佳士得将于2012年11月27日假座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呈献超过300件珍罕夺目的珠宝及翡翠首饰,估值约为5亿8千万港元/7,000万美元。本季的焦点拍品包括了一条由著名珠宝设计师James W. Currens设计的缅甸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项链、出自世界顶级矿区的蓝宝石以及一系列天然珍珠及翡翠首饰,还包括了由世界顶级技匠打造的当代著名珠宝。

稀有缅甸鸽血红红宝石

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项链

本季拍卖的瞩目之作为James W. Currens for Faidee设计的一条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项链(拍品编号1904,估价:港币28,000,000-44,000,000/美元3,500,000-5,500,000),以及一对约5.05/5.01克拉的椭圆形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耳环(拍品编号1903,见左图,估价:港币18,000,000-28,000,000/美元2,500,000-3,500,000)。八百多年来,缅甸莫高矿区(Mogok Stone Tract)一直是最优质「鸽血红」红宝石的产地。色泽艳红、透光度高的鸽血红红宝石产量极少,在现今市场异常罕有,更是鉴定红宝石的基准。

「红蝴蝶」缅甸红宝石耳环

此项链以26颗瑰丽椭圆形缅甸天然红宝石打造而成,分别约重1.27至5.38克拉,每颗红宝石皆以一组榄尖形及梨形钻石点缀,镶铂金及18K黄金。相配的耳环因其形状而被命名为「红蝴蝶」(Red Butterflies),该对耳环的缅甸红宝石各重逾5克拉。如此尺寸、净度及色泽的红宝石在拍卖场上极为罕见。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