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融化硬币打首饰 3男子被警告

日期:2012/11/05 来源:编辑:小学
文章TAG:

3名男子在街头融化硬币打造首饰 通讯员 周宇 记者 吴珊 摄

3名男子在街头融化硬币打造首饰 通讯员 周宇 记者 吴珊 摄

重庆商报讯 ,商报记者 万丽萍

融化2枚硬币就可打造一枚戒指,用6枚硬币就可做一个手镯。日前,3名湖南男子在綦江用高温喷枪将硬币融化后打成各种首饰,受到当地市民热捧。前天,綦江经侦民警接报赶来后,对违反了《人民币管理条例》的3名男子进行了警告教育,并没收了他们的制作工具。

高温喷枪融化硬币 五六分钟做个首饰

“好多人拿硬币来做首饰哦,速度快得很,五六分钟就可以做一个。”綦江文龙街道菜市场摆肉摊的李伦告诉记者,10月31日上午10点多钟,他发现有3个40多岁的男子拿着工具箱和小板凳,坐在街边打首饰。很快,20余位市民就将3名男子团团围住,纷纷拿出硬币请求加工。有的市民没有硬币,还专门拿纸币找人换硬币。

李伦说,他随即上前查看,发现3名男子中有一人正在用高温喷枪对着硬币一阵喷,好好的一个硬币瞬间就融化掉了。该男子趁热将硬币拉成长条,定型成手镯的模样,随后同伴用工具在上面雕上花纹。“3名男子动作非常熟练,一个用硬币做成的手镯五六分钟就完成了。”

市民排队做首饰 融化硬币上百枚

李伦称,经他观察,3名男子一天起码要融化掉上百枚硬币。3名男子还要求市民最好提供1962年、1963年和1964年版的硬币,声称这些年份的硬币要软一些,方便融化。李伦发现,3名男子做一个手镯,需要五六枚硬币;一枚戒指需要两枚硬币。市民拿来硬币后,只需另外再加20元加工费就可以得到一个用硬币融化而成的首饰。

前天上午,李伦向綦江警方报了案。綦江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周宇介绍,前天上午,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文龙街道的菜市场。当时3名40多岁的男子坐在小凳子上,正在用高温喷枪、铁锤等工具损坏硬币,几分钟就融化了五六个硬币。

故意毁损人民币 3男子被警告教育

“故意毁损人民币是违法的,你们都不知道吗?”面对民警的质问,3名男子也很恐慌,并解释称,现在硬币用得很少了,他们才想到了这一赚钱方法。民警随即将3名男子带回公安局处理。经询问得知,3名男子老家都在湖南长沙,当地很多人都在全国各地做这种游摊生意。最初,他们只是加工金银首饰和卖铜首饰,但近年发现硬币流通少了,便又做起了用硬币首饰的生意,结果受到市民欢迎。上个月,3人从湖南老家出发,沿途在每个县城摆摊加工硬币,先后在秀山、黔江等地摆摊加工。每个地方摆几天,见客源少了后就转战下一个地方。但对于具体加工了多少硬币,他们已记不清楚了。

周宇告诉记者,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目前,綦江警方对3名男子进行了警告教育,并要求他们写下了保证书,同时没收了他们的工具。周副大队长还说,其实市民拿着硬币去做首饰的行为也已涉嫌违法,但他们只进行了教育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