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观点:翡翠市场遇冷 但前景乐观

日期:2012/12/18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2012年12月14日——17日的深圳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14日当天,亚洲玉雕大师、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深圳万德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深圳工艺美术协会之邀,在会展中心二号馆进行《翡翠玉器鉴赏讲座》的演讲。

陈百秋先生他认为:现在整个翡翠珠宝市场市有点遇冷的,就是所谓的冬天来了。造成这种原因有很多:一、是受到海外如欧洲市场遇冷的影响、东南亚各国之间政策的影响。二、是目前我国珠宝市场尚存在不规范情况,有待进一步改进。三、也不乏因为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负面影响。从去年开始,就有媒体报道翡翠跌价的消息,但事实是中高端产品其实是不降反升的,跌价的只是低端产品。由于这样造成很多对翡翠感兴趣的人持观望态度。这也是部分原因。

但我认为冬天不会太久。如今十八大召开,再一次大力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全力推动文化强国、提升国民创新力,对大家是非常振奋的。如今人民生活富足,都愿意及有能力购买翡翠类产品,珠宝翡翠市场不可能遇冷,我对整个市场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