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价值70万的两公斤金条快递丢了 贵金属如何快递邮送?

日期:2013/01/08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昨天10:59,李先生来电:快递公司把我的东西寄丢了,两块金条,价值70多万元。我是11月10日通过一家大快递公司寄的,寄到深圳去。快递公司说最多只能赔5万。杭州深圳两边的警方都不立案……

李先生40多岁,福建人,在河坊街江城路口一座老大厦的13楼开珠宝批发公司。11月10日下午5点,珠宝公司关门,李先生让收银员小唐快递两块金条:一块重1000.06克,一块重1012.32克。5点40分左右,快递员小徐收件,以普通包裹打包运走。11月11日中午11点多,包裹送达深圳,黄金加工厂徐经理打开包装,发现是个空盒!

按照当天即时金价每克351元计算,不翼而飞的两块金条,总价值706345.38元。


收银员小唐用店里的两块金条,模拟当天装箱打包的过程。陈健摄

运费48元的包裹,寄时重近3公斤,运到深圳只有780克

失踪的金条,每块长约10厘米、宽5厘米、厚1厘米,形状与iPhone手机相像,亮闪闪、沉甸甸。打包的纸箱,大小和鞋盒差不多。

监控录像完整记录了收银员小唐填写单据,把金条装箱、打包,交给快递员的全过程。小唐说:“我在店里做了五年多,以前更重的货也送过,没出过错。金条用报纸包好,再用黄色胶带密封。装在箱底,塞满报纸。最后用胶带封死整只纸箱。”

快递员小徐昨天照常上班,他回忆说:“我收到包裹后称了一下,算上包装将近3公斤,收运费48元。送货过程里我绝对没拆开过包裹,里面装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

在深圳黄金加工厂,包裹由门卫签收。11日下午1点多,加工厂徐经理亲自拆包,全过程都有监控录像。徐经理把视频传到杭州,纸箱还是原来那个,拆开后只剩报纸。徐经理说:“拆包前,胶带没有撕开过的痕迹。我也称了一下,包裹重量只有780克。马上和快递公司联系,再打电话给杭州李经理,然后报警。”

两地警方都未立案

罗湖警方认为,寄出地点在杭州,不能在深圳立案。

11月11日下午,李先生向杭州小营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表示,只有深圳警方给出书面的不予立案文件,才会介入调查。

快递公司当时表示,将展开内部调查,尽力挽回客户损失。10天过去,快递公司并未把详细的调查情况告知李先生。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该快递公司媒体部的周经理。周经理说:“杭州公司内部没有查出问题。具体细节和监控视频不能公布,也不方便给李先生看。我们的处理意见:一是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二可以按照快递单上的合同约定赔偿。我们不是押运公司,最高只能寄价值5万元的货物。客户说丢了70万的黄金,我们负不起这个责任。”

当时快递单上填的是“金属饰品”,只付了10元保价费,只能赔付2千元

快递公司周经理说,快递单上写明了保价金额,原则只能给出2千元赔付。

李先生公司10日寄出包裹时,除了48元运费,还付了10元保价费。按照千分之五的保价费率计算,包裹价值只有2千元。

托寄物品一栏,填写的是“金属饰品”。在这一栏里印着几行小字:“请确保每票托寄价值不超过2万元,超过者请拆分后分别托运……”该快递公司另有贵重物品快递单,货物最高价值为5万块。

老板娘林女士说:“10元保价费是快递公司要求我们交的,不交就不给寄东西。千分之五的保价费率太高,如果按真实价值保价,利润就没了。我们和快递公司长期合作,按月结算运费,我们寄黄金首饰他们知情。揽生意的时候都说贵重物品也能寄。出了事就说只赔5万块。”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