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斯沃琪集团收购哈利·温斯顿:手表搭上了珠宝

日期:2013/01/24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哈利·温斯顿2012广告大片

著名珠宝品牌哈利·温斯顿被斯沃琪(Swatch)集团收购,令很多人唏嘘,难不成以后要戴斯沃琪钻石了?其实,这场交易是买家卖家都欢喜的双赢,钻石仍然是女孩们最好的朋友。

1月14日,以制造手表起家的瑞士斯沃琪集团以7.5亿美元的价格,正式接管了知名奢侈品珠宝品牌哈利·温斯顿,同时还接手了后者2.5亿美元的净债务和500多名员工。而出售哈利·温斯顿的加拿大哈利·温斯顿钻石公司,正式更名为“自治钻石公司”,回归了钻石矿开发商的本色。

这场交易令卖家、买家都欢喜,只有少数的消费者为80岁的哈利·温斯顿“下嫁”而立之年的斯沃琪集团感到可惜。

双赢的交易

分析人士认为,斯沃琪购买哈利·温斯顿,是一个对自己产品形象非常完美的补充。

斯沃琪集团创立于上世纪80年代,短短30年间已成为全球销售额最大的腕表制造商。2012年,斯沃琪集团的销售额达到81.4亿瑞郎(约合529.31亿元人民币)。通过不断并购,斯沃琪已经拥有4个等级的腕表业务,奢华品牌有欧米茄、宝珀等,高端品牌有浪琴、雷达,中端品牌包括美度、天梭,基础品牌则以斯沃琪为代表。

与坐拥卡地亚、梵克雅宝、伯爵等顶级珠宝和腕表品牌的厉峰集团相比,斯沃琪的奢侈品珠宝、腕表市场是个软肋。正因为这样,在很多消费者眼中,斯沃琪集团的形象仍然是针对大众市场的平价品牌。

奢侈品珠宝和腕表蕴含巨大利润,斯沃琪曾试图通过与老牌珠宝品牌蒂芬尼集团合作腕表项目,填补这份空缺。不幸的是,合作刚刚开始,两家公司就闹起了矛盾,最后闹到了对薄公堂的地步。斯沃琪的第一次尝试失败了。

2012年,哈利·温斯顿钻石公司由于战略调整,打算出售其珠宝和手表业务。包括法国路威·威登集团(LVMH)在内的多家奢侈品公司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斯沃琪看准时机,以10亿美元的总价将这个世界顶尖的珠宝品牌买下。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