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历峰集团与周大福达成跨界合作

日期:2013/01/24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尽管跨界合作并非新招数,但“跨界”无疑会是十分奏效的途径。然而,此次的“跨界”却不同以往,主要是渠道跨界。

瑞士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CFR.VX,以下简称历峰)日前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01929.HK,以下简称周大福)达成协议,双方将出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负责在中国内地销售历峰集团旗下的名士(Baume&Mercier)品牌高级腕表,双方将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历峰集团与周大福达成跨界合作,亨得利股票走势历峰集团与周大福达成跨界合作,周大福股票走势

周大福方面表示,目前已与名士签署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营公司的协议,新公司将成为名士在这个全球增长最迅速及第二大奢侈品市场的代理商。公司与名士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集团增强在中国内地的钟表业务发展,而周大福在国内丰富的运营经验、悠久的信誉及渗透全国的零售网络,亦有助名士在各地拓展业务。周大福方面还声称,此次合营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名士在内地的市场地位及提高其品牌知名度,在寻求新的销售商机的同时,亦为名士现有70多家零售网络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支持。对于合作的细节,双方均表示暂不便向外透露。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高博轩认为,这是奢侈品界的一次重大合作。周大福自进入内地后,依托资金、品牌、管理等优势,快速扩张,已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渠道网点也形成了一定规模。历峰选择周大福,看重的是周大福的渠道资源和品牌优势。

对于历峰为何没有选择亨得利这样的成熟手表经销商,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学院院长周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选择的是亨得利合作,历峰或许在相关的谈判中不一定会处于优势的地位,况且它有很多旗下的品牌早已在亨得利的体系下,对它而言,是要在亨得利之外另拓一个渠道或是拓展更多的渠道。

“双方能否合作成功,名士能否受到内地消费者的喜爱,这一切仍有待市场验证。”高博轩这样看待双方合作的未来。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