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胸针成2013春夏关键配饰 读我的胸针

日期:2013/01/25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由钻石和蓝宝石镶嵌而成的Fleur de Mer“海洋之花”胸针。2011年12月,蒂芙尼从泰勒的遗产中将其购为品牌所有,以此纪念2012年品牌的175周年。

伊丽莎白·泰勒在1963年拍摄的电影《一代情侣》中,将私人收藏的一枚镶嵌祖母绿与钻石的弹簧胸针作为头饰佩戴。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撰写的《读我的胸针》。

卡地亚猎豹女士与猎豹胸针。在所有关于温莎夫人的传记之中,都无一例外地会提到这枚卡地亚“猎豹”胸针,英王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为这枚胸针增加了传奇色彩。卡地亚创意总监贞·杜桑也被称为猎豹女士。

专为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仁尼皇后设计打造的胸针,蒂芙尼于1887年的法国皇室珠宝拍卖会上购得。

这枚祖母绿定情胸针是伊丽莎白·泰勒在1964年3月15日与理查德·波顿的婚礼上唯一佩戴的珠宝。

奥地利作家Stefan Zweig曾经在他的第一部小说《艾利卡埃·瓦尔德之恋》中写道:胸针之于女性,象征大过于装饰,因为它是所有饰物中唯一不和女性身体发生接触的特例。而即便高贵如女皇,在佩戴胸针时也必须谦卑俯首,那时往往会有一阵微微的眩晕,因为,你看到的是你心上的自己。

胸针在诞生之初,其实是专属于男性战士的征战利器。他们用这些别针状的小东西固定自己的长袍,以便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勇者的威严。直到文明的曙光穿透黑暗的中世纪,缤纷的胸针才开始在意大利女性的胸前盛开。并从此让这种浪漫与绝美,在自己心房上盛开千年。

戒指、耳环、项链、手链、胸针等首饰里,胸针是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可以称作和服饰紧密相连互相提携的,不用和肉体接触的装饰品。几乎任何传统的艺术形式,都可以在那块微小的方寸天地得以体现。珠宝最大的意义在于传达情感,而胸针最能表达或完成这种委婉的意愿。胸针的特殊性决定了她不一样的地位。不同于戒指一样,送出去的话会让人感觉暧昧不清,它打着一副“知书达理”的旗号,基本到哪儿都不会出错,默默的、小小的一枚挂在衣服上,虽然低调但却能让整套服饰装备脱颖而出。

看懂女人的胸针,便能读懂女人的故事。嗜珠宝如命的伊丽莎白·泰勒和最爱的男人理查德·波顿的婚礼上,唯一佩戴的珠宝仅仅是一枚祖母绿钻石胸针。在所有关于温莎夫人的传记之中,都无一例外地会提到那枚卡地亚“猎豹”胸针。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干脆写了一本《读我的胸 针》,将每次出席重大活动所佩戴的胸针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