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时光的雅致 恋上个性小三针腕表

日期:2013/01/30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小三针最大的妙处在于它的存在使表盘布局更具多变性。秒针摆在哪,怎么摆都是一门学问。当我们欣赏到朗格偏心圆的独具匠心,瞥见雅克德罗“8”字表盘的独领风骚时,才知这独特分割出的小秒盘早已成为各品牌诠释时间美学的战场。

把玩一款小三针手表总能让人感受到不凡的时光质感,若说大三针腕表勾勒出的气质是干练与精准,那么小三针时计与生俱来便描绘着时光的复古与雅致。

什么是小三针?

小三针是时、分针共享一个圆点,另外给小秒针建立一个独立的小圆盘,单独显示秒针的运行。也就是原本的两针表基础上多开一个小窗口给秒针使用。小三针也叫短三针、两针半。

小三针为何复古?

我们看老的怀表,大都是小三针设计的,这是因为当时的工艺达不到三针同轴(也就是大三针)技术。手表是由怀表衍生而来了,所以早期的手表自然继承了小三针设计,这也是为什么都说小三针有复古的风度。

小三针的特点

小三针的优点与两针表有异曲同工之妙,小三针表采用的小秒针设计同样大大降低了秒针走动时所消耗的动力,独立而居的秒针未与时分针同轴也可降低机芯的厚度。

自1994年推出以来,LANGE 1腕表便成为朗格的经典腕表。这款时计糅合3/4夹板、螺丝固定黄金套筒及螺丝摆轮等传统萨克森制表工艺,以及偏心表盘设计及朗格大日历显示等创新元素,于国际间享负盛誉。

表壳尺寸从原先的41.9毫米直径、11.0毫米厚度变成了现在的40.9毫米直径、8.8毫米厚度。并且在表盘布局进行了较大改进。不同于老款小秒 针盘与时针、分针盘想重叠的造型,新款腕表的时、分、秒、大日历及动力储存显示,均没有任何重叠点。而为了全面保留腕表的和谐比例,朗格大日历显示更按照表盘设计采用了更大的尺寸。表壳提供黄金、玫瑰金与铂金三种材质可选,分别搭配黄色、黑色与褐色表带。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