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新春旺季黄金白银价格为何会逆势而跌

日期:2013/02/17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在中国农历春节假期金银上演了一场杀多秀,对比其他资产黄金(1610.30,-25.20,-1.54%)表现最为糟糕,曾经傲视群雄的走势已经不复存在。回到缘由的追究,全球各大央行量化宽松的动作从未停止,货币的增发速度超过GDP的增长速度,那么为何黄金会逆势而跌,我们将从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上周国际黄金周K线收于一根大阴线,盘中国际黄金价格跌破了1月4日形成的低点1626美元,最低触及1598美元,实体下跌58美元,跌幅3.43%,国际金价收盘1609美元,千六关口岌岌可危。反观白银,现货白银周K线也是收于一根大阴线,最低触及29.73美元,实体下跌1.7美元, 跌幅5.74%,金银比也从节前的53上升到54,这表明黄金价格的跌速比较快。

金银的低迷表现必定让投资者非常失望,特别是依靠基本面的交易者,我们都清楚以美日为首的量化宽松从未停止,而且规模还不段扩大,货币供应的口径决定一切商品的价格,那么黄金为什么“跌跌不休”呢,分析师认为很大一个原因是增发的货币没有流入到实体经济上,实行量化宽松的央行把钱放到商业银行的手中,而商业银行对于贷款的把控仍相当谨慎,故市场上的钱虽然多了,但通胀没有抬头,而过去5年大部分投资者投资黄金的目的都在于抵御通胀,缺少了这一部分的购买力,黄金白银表现才如此低迷,那么是不是当商业银行放松贷款的把控,通胀才会抬头?答案是肯定的,然而这一过渡时间要多久却很难预计,但是通胀的隐患必定是黄金价格下一个牛市的基础。

分析全球主要的经济体我们不难发现,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当中,欧洲官员依然承诺将“倾尽全力”解决危机,而中国似乎已经避开经济硬着陆的问题。全球经济仍然放缓,金融市场正在复苏,经济已经摆脱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恐慌和狂热,而在目前这个阶段,最坏的情况似乎已经远离,正是这个境况令黄金白银变得尴尬。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萎缩0.6%,预期萎缩0.3%,前值萎缩 0.1%,欧元区经济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萎缩。数据还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萎缩0.9%,预期萎缩0.6%,前值萎缩0.6%。纵观欧盟27国,第四季度GDP季率萎缩0.5%,前值为增长0.1%;年率萎缩0.6%,前值下滑0.4%。而对应欧元区主要经济体,法国统计局(INSEE)上周公布,法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萎缩幅度超预期,全年为零增长,凸显法国经济受欧债危机的冲击。数据显示,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率萎缩0.3%,预期萎缩0.2%,前值确认为上升0.1%。德国方面,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萎缩0.6%,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糟糕表现 (当时为萎缩4.1%),预期萎缩0.5%,前值确认为上升0.2%;未季调GDP初值年率增长0.1%,预期增长0.5%,前值为增长0.4%。欧债危机已经让欧元的信用大打折扣,欧元区领导人的主要任务还在在于重新建立信用,所以欧洲进行量化宽松在短期内不太可能,这就好比你借了别人的钱,但是不够用,你还想借,那么肯定是你先把借的钱还了然后重新再借容易,这样你的债主也不会有太多担忧。所以当前的欧洲形势对于黄金是一个利空因素,这也是近期欧元下滑黄金也跟随下滑的一个原因。

回到美国和日本,量化宽松的决心从未动摇。日本央行(BOJ)上周维持0-0.1%的超低利率,以及101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同时连续第2个月上修经济评估,因近期日元的下滑及全球需求出现的反弹迹象为日本这一依赖于出口的经济提供了一定的支撑。日本央行在月度经济报告中称,日本经济的疲软势头似乎已经停止,而上个月的措辞是日本经济仍相对疲软。日本央行预计短期内日本经济将基本保持平稳,之后将重回温和增长的轨道,并且自2011年8月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上调经济预估。虽然近期美国的数据表现不算很好,但一直循环渐进,美国劳工部(DOL)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著下降,且续请失业金人数创下2008年7月12日当周以来最低。数据显示,美国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为34.1万人,预期为36.0万 人。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6.8万人,初值为36.6万人。对于经济的改善,美联储官员把功劳都归于量化宽松,美联储(FED)副 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表示,美国就业增长仍然缓慢,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强有力行动刺激经济复苏。耶伦指出,长期失业率问题本身将可能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桎梏之 一,失业率高企的主要原因是周期性的需求短缺,而非结构性问题。美联储已经并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经济复苏动能、降低失业率。由以上可知,日本和美国央行都会继续增发货币,而黄金白银的再一次爆发则要等到通胀的种子发芽,同时这也是黄金白银牛市的曙光。

就当前的经济而言,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不断提升储蓄水平,并坐拥更多现金。简单而言就是银行和大众都倾向存钱,而不是花钱。这也就是说央行把 钱印出来了,但是钱还在囤积中,并未流入实际的经济活动中。对冲通胀是过去5年来投资者(包括大机构和个人)持有黄金的一大主因。美联储不断扩大资产负债 表,而这些货币的流通速度不断增加将令通胀率明显加快,为市场带来重大的危机。重点在于如何区分上述情况和发达国家的2.0-2.5%通胀目标。要从目前的政策解脱仍处于初步试验性质,但分析师认为距离通胀带来的重大危机还有一段时间,尤其是对于发达国家来说。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