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PPR接近收购意大利珠宝品牌宝曼兰朵

日期:2013/03/08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四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世界第三大奢侈品集团法国PPR已接近达成收购意大利顶级手工珠宝品牌宝曼兰朵(Pomellato)的交易。

据熟悉这项交易的人称,在包括德米尼亚(Damiani)在内的对手被拒绝后,PPR在竞购战中已经领先。一位了解交易一手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已非常非常接近(达成交易)。德米尼亚家族与一家私募股权公司联手提交了一项收购要约,但胜出的是PPR。”

此外,据一个银行业消息来源称,PPR已接近完成收购,此项交易对宝曼兰朵的估值约为3.50亿欧元(约合4.55亿美元),是该公司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盈利(EBITDA)的15倍。

如果交易得以完成,宝曼兰朵将成为第二个被一家法国集团收购的意大利主要珠宝品牌。两年前,意大利著名珠宝品牌宝格丽(Bulgari)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以37亿欧元收购。

宝曼兰朵拒绝就此消息置评。该公司过去曾表示,希望保持独立,并计划于2014年公开上市。

这起收购将帮助PPR实现其通过收购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小型企业来加强其在珠宝行业的地位的野心。去年,PPR收购了中国珠宝品牌麒麟(Qeelin)的控股权,并表示可能在这一地区进行更多收购。2011年,PPR收购了意大利男装品牌布莱奥尼(Brioni) 。

最近几年,老牌奢华珠宝品牌享受了稳健的增长。尽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意大利珠宝行业由数以千计的小型家族式企业构成,但很少有几家能够达到宝曼兰朵的规模,后者2011年的EBITDA为2000万欧元,销售额达1.38亿欧元。

宝曼兰朵是由Pino Rabolini于1967年在米兰创立的高级珠宝品牌。Rabolini与现任首席执行官Andrea Morante拥有该公司的79%股权,其他小股东拥有剩余的21%股权。该公司58%的产品在意大利出售,在全球范围拥有56家直营店,并且正积极拓展 美国、英国、中国和日本市场。2010年该品牌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在北京开设了首家精品店。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宝曼兰朵的其他竞购者包括普拉达、施华洛世奇和迪赛(Diesel)的母公司Only the Brave。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