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云南旅游珠宝购物店宰客现象不断

日期:2013/03/1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网络上有大量买玉被骗的帖子云南旅游珠宝购物店宰客现象不断

网络上有大量买玉被骗的帖子

“一个地方的旅游是否能够长远发展,靠的不是一锤子买卖。”今年2月28日,游客小黄写了一封诉求书给昆明市工商局,小黄对在“昆明某某天下商贸有限公司”购买的1.8万元翡翠挂件价格虚高一事,感到气愤。他说,经行家鉴别以及找商场比对后,1.8万元的翡翠挂件在其他卖场半价就可以买到。

在云南省工商、消协的消费投诉年度分析中,2012年上半年昆明消协受理的珠宝首饰及工艺品投诉同比增长70%,全年同比增长46.15%。

游客抱怨上当
1.8万的挂件比市场价高一倍

小黄去年8月到云南旅游,旅游过程中,导游一直着重介绍云南翡翠的价格低于全国城市各大商场数倍之多。当导游带领小黄走进位于滇池路的民族村中一家名叫“昆明某某天下商贸有限公司”的玉店时,小黄以1.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件翡翠挂件,商品证书编号、发票齐全。

今年1月,懂行的朋友到家中做客,赏玩此挂件后告诉小黄,他购买的价格比市场价高出一倍多。随后,小黄又到各大型商场的正规柜台询问、比对,结果发现,自己购买的1.8万元的翡翠挂件确实价格高得太离谱。于是向该公司提出退货,但被店铺经理拒绝。

此外,一名网友也曾投诉云南某知名珠宝店说,自己去年7月在这家珠宝店内,购买了一只经鉴定价值1.3万元的手镯,可是回家让技术监督部门的朋友鉴定后称手镯仅值3000元!

业内人士爆料
旅游珠宝购物店提点高达85%

某品牌翡翠店市场负责人张波说,翡翠价格虚高不下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早在2009年开始,自己服务的这家翡翠品牌就被业内“封杀”过,因为主打加盟连锁,所以对零售或旅游购物市场没有过多的注意,有旅行社、导游来谈过“提点”的事情,拒绝对方后,不仅再也没有游客进门,而且行业流言对品牌还造成了伤害。

张波爆料说,就自己所知,云南市场上,目前旅游珠宝购物店给旅行社和导游的最高“提点”可以达到85%,也就是说,1万元有8500元要给导游和旅行社,商家还要再赚钱,由此可以想象,珠宝价格虚高到什么程度,“最少的提点也要到20%—30%,否则导游和旅行社是不会跟我们合作。”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