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国金商场上演横幅控诉 Prada陷“质量门”

日期:2013/03/18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国金商场上演横幅控诉 Prada陷“质量门”

和讯网消息, Prada“杀手包”,如今在街头出现的频率不亚于其他奢侈品牌的当红款,一款因为电影007而走红的包袋,将Prada这个品牌推到了众人的视线中。在奢侈品行业整体走“下坡路”的2012年,Prada集团却维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然而,在Prada品牌畅销的同时,却暴露出不少问题。

近日,据微博爆料,某网友在上海国金中心商场花了2万4千元购买一个Prada包袋,拿回家才发现包袋底部有3个洞,事后和商家商讨该质量问题如何处理,等了5天之后,得到的结果却是只换不退。对于商家这样的处理结果,网友表示很不满意。并于1月底到国金中心该品牌门店前拉起大幅横幅试图维权。

经常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都知道,在购买奢侈品后,会拿到一张“身份证”,享受“全球联保”等相关售后服务,至于“退货”一说,却几乎都没有提及。奢侈品商家的逻辑是:因为钟爱才购买,所以,不存在退货问题。也许正因如此,“奢侈品不退货”成了“国际惯例”。

和讯网致电12315进行相关问题咨询,得到的回复是:“任何商品出现质量问题都能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商家不能就自己的规定作为理由搪塞消费者。”

和讯网试图联系prada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士,就此情况进行了解,但是对方未予答复。

另一名昵称为“多多的美丽世界”的深圳网友,通过微博分享了自己在香港购买Prada的难得“体验”,她说:“香港买的Prada,一次未使用,几天后打开,竟然就有质量问题。经协商在深圳更换,同款包包店内连续两件同样的位置出现同样的问题,店内负责人竟说都是这样的。经过一小时的折腾,终于换了其他款式。但又涉及到汇率问题,补了差价。”

正是这样的“国际惯例”,当奢侈品大举进入中国商场时,就和我们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出现了摩擦,我们的制度是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就可以按照“三包”规定进行退换货,而奢侈品依然故我,坚持决不退货。当遇到保修的质量问题时,奢侈品的规矩是需要返回产地进行维修,费时耗力,这一繁琐过程让我们的消费者又很不适应。

和讯网翻阅资料发现,不少消费者都有过类似的消费经历。更有网友吐槽称,一线品牌,二线品质,PRADA近年来的做工确实不如以前了。“价格年年涨,质量跟不上。”网友评论。

根据Prada集团公布2012年财报显示,全年收益相比2011年上涨29%,欧洲市场的销量涨幅最大,较2011年增长36%,亚太地区则上涨33%。在欧美陷入经济危机的这几年,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成为拉动这些奢侈品牌主要成长空间所在,却始终未能在售后服务上给予中国消费者足够的尊重,是这些国外奢侈品的通病。(作者:顾蓓蓓)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