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拿破仑订婚钻戒3月24日将在巴黎展拍

日期:2013/03/2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一世送给爱妻约瑟芬的订婚戒指将于3月24日在巴黎郊区枫丹白露宫的奥赛纳拍卖行进行竞拍。法国文物学家认为,这枚戒指的估价虽然并不昂贵,但饱含了拿破仑对约瑟芬深厚的感情。

这枚历史悠久、意义珍贵的订婚戒指设计简洁、精美:金色的戒托直径为18毫米,上面并排镶嵌着两颗泪滴状的宝石,一颗蓝宝石和一颗钻石,预计拍卖价在1万至1.5万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8到12万元。巴黎奥塞纳拍卖行的历史文物专家沙泰尼耶介绍说:拿破仑在买这枚戒指时还并不富有,它款式简单,但是它代表了拿破仑对约瑟芬深厚的情感意义,鉴证了两人的动人爱情。

1796年,27岁的拿破仑宣布向比他大6岁的约瑟芬求婚,并送给了她这枚戒指。当时的拿破仑是大革命时期一名战士,而约瑟芬则是一个寡妇,她在与拿破仑再婚时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正是她的美貌才智吸引了年轻的拿破仑,两人在1796年3月9日举行了婚礼。而两天之后,拿破仑就离开法国出兵意大利,尽管如此,他仍然不忘经常给爱妻约瑟芬写信倾诉思念之情。1804年,拿破仑在巴黎圣母院加冕为法兰西皇帝,而约瑟芬也成为了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后。然而由于此后约瑟芬已经无法再次生育,1810年拿破仑与约瑟芬离婚,但他们却在离婚仪式上表达了对彼此的不舍和情感。拿破仑一直没有忘记约瑟芬,1821年,他在流放地—圣赫勒拿岛上的临终之前还喊着约瑟芬的名字。

奥塞纳拍卖行的负责人沙泰尼耶介绍,拿破仑送给约瑟芬的这枚订婚戒指,以及其它家族文物在此后由拿破仑兄弟的后代独家珍藏。将在本月底举行的拍卖会是一次历史文物拍卖专场,许多珍贵而独特的文物都将被展拍。除了拿破仑的订婚戒指以外,法国国王亨利四世在1592年赐给贵族的一把银质宝剑也将出现在拍卖现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