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宝珀微雕机芯腕表里的中国长城

日期:2013/03/30 来源:编辑:anqian
文章TAG:

瑞士众多顶级钟表品牌中,擅长微雕的品牌并不多,因为这项技术投入大、产出低,费时费力,特别需要耐心、仰仗大师心手的极致工艺,而对之乐此不疲且发扬光大的唯有宝珀表(Blancpain),其Villeret系列腕表就是这一微雕技术的完美展现。
在Calibre 15B手动机芯36.1毫米的空间中,金雕师以细腻入微的雕琢还原了瑞士、法国、日本、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等5个国家与地区的城市风情。小编特别选择宝珀微雕机芯腕表中国大陆版,让大家看看大师们的雕刻技术到了何种出神入化的地步。

宝珀 大陆版

中国大陆版(长城图案)细节

每一个垛口,每一块砖,蜿蜒的气势,影影绰绰的丰姿,长城在宝珀大师的精心雕琢下栩栩如生。宝珀的金雕团队首先详细研究修建长城的历史背景及建筑风格,结合中国文化内涵,在纸样中按照机芯板路绘制草图并反复修改,再依据比例逐渐缩小图案,并使之最终呈现于机芯中。其后期的打磨与润饰亦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这一工序的细致程度直接决定图案的完整性,以便从任何角度观赏时均可保持惟妙惟肖、完美无缺。

宝珀 大陆版

中国大陆版(长城) 表盘全景

如果这幅作品是绘画,那么你只能看出平面效果,而贵金属微雕的神奇在于它所呈现的是号称“裸眼3D”的立体效果!那么,看着这款宝珀中国版微雕机芯腕表,你是否有钻入显微镜,爬长城当好汉的冲动呢?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