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投资钻戒应注意的几大问题

日期:2013/04/01 来源:编辑:小琪
文章TAG:

投资钻戒该注意的问题

“钻戒”已经成为每对即将结婚的准新人都会选购的婚嫁产品。然而,随着“钻戒”的不断普及,钻戒已不仅仅被当作一件结婚饰品,更多的人想把它当作一种收藏品,在佩戴的同时享受其投资价值。

今年品牌钻戒的价格有所攀升,如销量较好的30分至40分的钻戒,平均每年价格涨幅超五成,而成色较好的1克拉钻两年就能翻番。据某品牌销售人员介绍道,“现在,毛坯钻的批发价,半年以来上涨了30%左右,钻戒等饰品的价格只能水涨船高。”

投资钻戒的前景固然呈现比较好的趋势,但是也不可以盲目的选择。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投资钻戒应避免三点误区:

一、并不是所有钻石都有投资价值:只有达到1克拉以上的才有收藏价值。或者是纯净度、颜色、切工极好的钻石,但也不能低于0.3克拉。不过,由于彩钻的稀有性,彩钻不存在1克拉的价格“分歧”,因此彩钻的投资功能更加突出。

二、不要迷信某个产地出产的钻石:很多钻石商在推销产品时宣称自己出售的是“南非钻石”、“印度钻石”等,但目前并没有根据产地来进行钻石定价的机制。

三、并不是花形钻石的升值空间比一般圆形钻石大。据统计,目前心形、方形等花形钻石的升值空间低于圆形钻石。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