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2013珠宝消费趋势 金镶玉大行其道

日期:2013/04/10 来源:编辑:小琪
文章TAG:

似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都对金镶玉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2008年奥运会出现金镶玉的奖牌,金镶玉得到官方、民间的一致认可,成为传统文化的一个典型代表。

一位在深圳从事珠宝收藏的黄女士说,珠宝首饰的消费群体中,85%是女性,15%是男性,珠宝对女性来讲具有很特殊的意义,不但是一种展现美丽和自信的工具,更是一种表达女性世界观人生观或宗教信仰的信物。在男尊女卑的中国古代,女性主要佩戴黄金、白银首饰来展示美丽和身份,而男性则主要佩戴各种玉石,因为玉石比黄金和白银更尊贵,是身份、地位、权利的象征。

黄女士介绍说,如今中国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珠宝首饰的消费水平逐年升高,从农村女娃到城市白领高层,都非常喜欢玉首饰,先不管是仿品还是真品,10个女人中定有9个女人拥有5件以上的首饰,5件首饰当中定有2件是玉首饰。

金镶玉从款式、质量、价格上都符合中国女性的消费需求

2013珠宝消费趋势 金镶玉大行其道

金镶玉珠宝一般采用顶级上乘的和田玉、墨玉、碧玉、玉髓等作为原材料,结合设计师的文化理念和图稿,选用千足金、钯金、银等材料,经过水工切割、激光切割、油压、抛光等工艺精细打磨,最后做成一件件造型精美富有文化内涵的金镶玉成品。

大多数金镶玉都是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符合为创造元素,像如意、祥云、龙、虎、凤、荷花、观音、佛像、喜鹊、鱼、葫芦、扇子、梅兰菊竹等,通过结合玉的温润质地进行再创造组合,让整个产品不但在造型上具有古典美,且让佩戴之人散发出优雅大方的气质,非常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和价值观。

据某珠宝销售人员陈女士介绍,一般消费者在选购珠宝首饰的时候,74.6%的人重款式,52.8%的人重质量,51.9%的人重价格,大部分消费者要求珠宝既好看又有好的质量,且价格合理。金镶玉珠宝在款式、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均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属高档的文化类产品。

金镶玉具有极高的审美及人文价值

2013珠宝消费趋势 金镶玉大行其道

从艺术审美的角度上来看。玉石温润含蓄,金闪亮张扬。金镶玉让二者有机的结合为一个整体,极大迎合了中国人委婉含蓄的性格特点。珠宝设计师在设计金镶玉首饰时,比单纯的金饰、玉饰发挥空间更大。这使得金镶玉表现题材更为丰富,款式更多,更加美观,更易于让消费者接受。

经济水平的提高,使得珠宝首饰市场起飞。同时文化水平的普遍提高,又使得消费特点必然会跟传统不一样。人文价值在心里的权重必然会越来越大。 “金玉良缘”、“金玉满堂”、“金玉良言”等成语大家耳熟能详,这表明金玉早已被人们赋予各种美好的祝愿。在体现人文价值方面,金镶玉首饰具有天然优势。

金镶玉珠宝有价有市具备极高的收藏价值

2013珠宝消费趋势 金镶玉大行其道

从玉石市场来看,中国玉珠宝首饰经过30多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产业。有人曾把玉器比喻“疯狂的石头”,事实确实如此,玉精品首饰的隐形价值难以估计。

陈女士还介绍,金镶玉珠宝产品最看重的就是玉的品质,一个玉的好坏决定一件金镶玉产品的整体价值结构,金镶玉产品在进行价格定位的时候,往往都是以玉最低的价格卖给消费者,不像一些翡翠商品有价无市,而是有价有市的,且具有收藏价值。

玉石属于不可再生的资源,中国的珠宝市场在历史上从未有过今天的市场规模。这极速的改变着供需关系。这意味着,玉石的价格上涨在大趋势上来看不可逆转。缅甸翡翠矿产的枯竭,玉石稀缺性,和田玉价格的急速上涨,都直接的印证了这个趋势。拥有可以想象的升值空间,进一步左右消费者的选择。

2013年的珠宝消费,金镶玉不但会大放异彩,大行其道。而且这还只是个开始,在未来数年里金镶玉必然会越来越火爆,成为珠宝首饰市场的中流砥柱。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