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网购珠宝是否A货 典当行成“验真专柜”

日期:2013/05/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随着各种作用的深度挖掘,典当行除了“典当融资”的主营业务外,还不断“被发现”了妙用。继此前存车库、保管箱功能后,典当行又一次成为了消费者们的“验真专柜”。

购物渠道不断更新,消费者购物有了更多的选择,除了商场,还有不少的人选择到淘宝或各类网络购物平台选购珠宝玉石、手表、化妆品等各类物品,一方面价格便宜了不少,另一方面“专柜验真”的种种保证更让人深信不疑。

阿里巴巴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电商服务业整体成交约2000亿元,同比增长83%,支撑起大约1.2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8.4万亿电子商务交易。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研究中心主任梁春晓认为,2012年淘宝网络零售服务市场年产生交易额约为15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

海量的网购数据背后,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今年年初,淘宝网对外公布2012年全年打假数据。数据显示,2012年,淘宝网共处理侵权商品信息达到8700万条,处罚会员95万余人次。2013年1月1日起,淘宝网又开展涉嫌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专项行动,涉及图书、音像、电器、化妆品、服饰、鞋类、手表、母婴用品等主要类目,淘宝网将对这些类目下涉嫌售假的网店进行专项清查整顿。

与庞大的网购数量相比,真假难辨始终是一道难题。不少网站表示“支持专柜验货”,而大多数消费者到商场中为网购商品“验明正身”时,却被告知不提供专柜验货服务。也就是说,网购商品是真是假,事实上难以得到准确结论。

为求证商品真假,有消费者想到了典当行。宝瑞通典当行民品经营中心总经理王德强介绍道,“拿着物品来鉴定真伪和价值的客户不少,还有些消费者一次拿着几件不同的物件来询价,除了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外,还有一部分是收到礼物了想问价还礼的。”

据介绍,不久前有顾客拿着简单包装的翡翠挂坠来到宝瑞通典当行,让鉴定师帮忙看是否A货,并请专家评判价格是否合理。由于是在网上购买,顾客此时并未将商品款直接给到卖家账户,想在付款前请专家鉴定再决定。经过专家的鉴定,货品没问题,价格也比较适中,这位顾客最后满意而归。

据记者了解,到典当行来鉴定的主要品类是翡翠玉石类的饰品和手表。一方面玉石类商品鱼龙混杂,“水太深了”,玉种水色的些微不同,价格就相差几百上千。而手表就更为专业,有的假货表壳、带、冠都跟真品极为相似,甚至就是真品,但关键部分的机芯是假的或翻新,价格比正品便宜3-5成进行销售,非专业人员根本检验不出。

而目前大的典当行一般都具有专门的鉴定师。以珠宝鉴定为例,不少典当行的鉴定人员,首先是学珠宝鉴定出身,其次还要通过不定期参加各类培训和讲座,学习行家经验。还有典当师表示,为了把好安全关,也会针对性地专门学习鉴别真伪技能,另外,还会不定期实地观察高仿产品,了解目前制假的最新伎俩。

利用典当行的鉴定专家来做购物“专业支持”是典当行又一妙用。不过,业内人士建议在网上选购商品一定要选择大品牌、信誉高的店面购买,以免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特别是购买贵重物品的时候,最好到有信誉的商场或卖场实地看到实物后购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