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青金石--珠宝投资收藏新宠

日期:2013/06/2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青金石曾与和田玉、翡翠、珊瑚、松石并称为五大工艺品高档原材料。据了解近来,宝石级青金石以其产量稀少、色彩亮丽等特点成为藏家新宠,不到两年时间价格翻涨3倍。

青金石摆件--珠宝投资收藏新宠

青金石手镯--珠宝投资收藏新宠

青金石手链--珠宝投资收藏新宠

青金石价格,两年价格翻3倍

记者在天津多家珠宝玉石和古玩市场上发现,青金石拥有为数不少的藏家和玩家。“青金石是一种数量稀少的宝石,尤其是呈蓝色、少杂质的青金石更为珍贵,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经营多年宝石生意的庞武兴告诉记者,由于这种宝石资源在中国几乎没有发现矿带,使得青金石充满神秘性且价格不菲。尤其是近两年,精品青金石古器价格翻了近3倍。不过,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是装饰性青金石。“很多人喜欢青金石是因为其湛蓝的色泽上汇满金色、白色斑点,因此很多珠宝饰品就会选择杂质较多的青金石设计成价格相对低廉、充满创意的饰品,如果你只是用来装饰,那么这一类饰品则非常适合。”庞武兴介绍到。

只有两成可达到宝石级别

“青金石的矿脉多,年矿产量多,但其中的好料却十分稀少,在每年出产的青金石中至少有80%达不到宝石级。”天津市宝玉石研究所张大平告诉记者,因此如果想要投资保值,务必要选择宝石级别的青金石来购买,很多人都认为青金石金星越多,品质越好,其实恰恰相反,青金石里的金星与白线都是青金石的杂质,因此白线越少越好,同时金星越少,或颜色越金,分布均匀越细密的青金石才是极品。“物以稀为贵,这种宝石的保值、升值性几乎毋庸置疑。”张大平认为,如果是从收藏升值的角度去考虑,那么建议首选色好、纯净、无裂的上品青金石原石,而且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选择购藏工艺精美的青金石古器。

青金石摆件--珠宝投资收藏新宠

青金石雕件--珠宝投资收藏新宠青金石--珠宝投资收藏新宠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