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访芙丽芙丽形象总监--我不愿随波逐流

日期:2013/06/27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访芙丽芙丽形象总监Ketty Koutsolioutsos

访芙丽芙丽形象总监--我不愿随波逐流

KettyKoutsolioutsos,希腊知名时尚品牌FolliFollie的创始人之一,也是FolliFollie集团的副总裁。她毕业于雅典Arsakeion学校,随后赴英国伦敦研读社会学和人类学,她对饰品独到的见解和她与生俱来的设计天赋,从她开始设计自己的珠宝系列时就初露锋芒,继而成就了她在事业上的成功。

访芙丽芙丽形象总监--我不愿随波逐流

Siren系列项链

Siren系列耳环

Reflection系列耳坠

一头利落的金色短发,简单却精致的妆容,黑色的骷髅吊坠挂在胸前,新奇却不突兀。岁月的痕迹对于眼前这位散发着时尚魅力的女人来说,似乎也成为一种装饰。作为世界著名的希腊时尚配饰品牌芙丽芙丽(FolliFollie)形象总监的KettyKoutsolioutsos,微笑着向每一位来访者致意。

这一次,Ketty是为芙丽芙丽深圳万象城精品店的开幕而来。如今,芙丽芙丽已在中国内地拥有近80家专卖店及精品专柜,构建起一幅覆盖全国近50个城市的“时尚地图”。回想30多年前,能够在名店云集的希腊雅典Erou大街上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珠宝店,是年轻的Ketty最大的梦想。而如今,在伦敦、巴黎、纽约、香港这些最具时尚气息的大都市里,芙丽芙丽的跳跃橙色早已蔓延开来。“是的,我实现了当年的梦想,芙丽芙丽的成功就像一个传奇。”Ketty说。

这是我的命运

传奇的开始并非总是惊心动魄,Ketty向我们娓娓道来:“芙丽芙丽是丈夫送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1982年的夏天,正值Ketty的生日,她与丈夫Dimitris相约在爱琴海边漫步。“我知道那天他一定为我准备了礼物,但我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给我。”当时,Dimitris一直忙着专心于自己的大作——沙土城堡,好像并没有在意Ketty眼神中的期待。

“突然一阵白浪袭来,正好打在那座‘城堡’上,我这才看见,原来城堡下面藏着一枚戒指。我开心极了,Dimitris知道,我最喜爱的就是珠宝了。”Ketty回忆道。

的确,收集各式珠宝是Ketty的一大爱好,另一个更大的爱好就是设计珠宝。虽然在伦敦上大学期间,她主修的是与珠宝设计毫不相关的人类学和社会学,但在Ketty看来,她却从中受益匪浅:“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学校教育都是至关重要的。它在教授你一些基本知识的同时,更于无形中帮助你塑造人格和人生态度。”

然而,当时的Ketty并不知道,除了这枚戒指,还有一份更意想不到的礼物在等待着她,那就是Dimitris即将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珠宝品牌——芙丽芙丽。

“我觉得那简直不可思议,但是,他告诉我,他坚信这项事业会成功,更希望我以后能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事业中来,发挥全部的才能。”正是由于深爱自己的丈夫的鼓励,Ketty决定同丈夫一起投身于这项充满激情的事业。年轻的Ketty也许并未想到,这个当时听起来近乎疯狂的想法,竟然成为自己此后30多年的执着与追求。

之后,在芙丽芙丽的成长过程中,Ketty始终被视为品牌设计团队中的灵魂人物。“在意大利语里,FolliFollie就是crazycraziness,寓意疯狂、狂热。”也许正是这样一种疯狂与热爱,让Ketty始终坚持着对这份美丽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命运,早已注定。”她眼神中的那份坚定正如当初开始时那样,未曾改变。

价格合理的时尚奢华

回忆起芙丽芙丽诞生之初的珠宝行业,Ketty认为那是一个充斥着守旧设计的传统珠宝的市场,它们价钱昂贵,但是材质普通、款式沉闷,产品了无生气。这让一向热衷改变、追求新意的Ketty不能忍受,“我心目中的理想珠宝必须充满了令人欣喜的创意元素,反映最前卫的潮流,是对陈旧的颠覆。”

在品牌落脚于雅典这座充满文学和艺术气息的城市后,夫妻二人开始共同摸索属于自己品牌的独特设计风格和制造工艺。在Ketty惊人创造力的引领下,白银、不锈钢、青铜、贵重宝石和半宝石等材质被她和设计团队尽情演绎,芙丽芙丽一系列新鲜独特的珠宝设计很快吸引到大批追求时尚的年轻目光,并一跃成为业界的耀眼新星。

与此同时,由于丈夫Dimitris出色的经营管理才能,芙丽芙丽也逐渐摸索并发展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定位,那就是“价格合理的时尚奢华”。对此,Ketty解释说:“在一个合理的价位上,提供最好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最佳的奢华体验,这就是芙丽芙丽成功的最大秘诀。”

秉持着这一清晰的品牌定位,芙丽芙丽开始出征全球市场,这一品牌也逐渐被全世界的时尚女性所钟爱。在流行敏感度极高的日本,芙丽芙丽有超过50个销售专柜,不少日本当红明星为芙丽芙丽疯狂。日本最受欢迎的报纸《NikkeiShinbun》还曾将芙丽芙丽列入10个“圣诞节最受欢迎的首饰品牌”。

自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芙丽芙丽的发展速度也相当之快,目前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等近50个主要城市。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Ketty充满了期待:“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在我看来,中国消费者的要求非常高,他们注重细节而且有自己对时尚的理解,他们追随流行,愿意买名牌来装点自己,同时也在创造流行。我相信芙丽芙丽会在未来更加努力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顶尖的潮流作品,而我在设计中也会考虑添加一些时尚的中国元素。”

我不愿随波逐流

在时尚珠宝界,Ketty一直被公认为是一位率性、激情、活力四射、具有多重魅力的女性,她一直认为“现代女性应该是坚决的和独创的,她们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而不随大流。”

对于时尚潮流,她更坚持自己的主张:“女人要善于取舍,甄选属于自己的风格,无须随波逐流成为时髦的牺牲品。”作为芙丽芙丽的灵魂人物之一,这种精神赋予了品牌独特的魅力。

在工作之余,Ketty热爱旅行,而世界各地的所见所闻更成为她的灵感源泉。在周游世界的过程中,Ketty尤其为亚洲文明的博大精深所折服。“我必须要说,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是亚洲和远东各国。”Ketty兴奋地讲述着自己的感受,“我太钟情于东方文化,我停不下脚步,每一次新的冒险,都是全新的体验。”其实,在以Ketty的名字命名的芙丽芙丽最为著名的作品“K”系列中,你可以轻易地找到跨地域文化相互交融的痕迹。而且,由于“K”系列的灵感来源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Ketty的故乡,所以也被她视为寄托了浓浓乡愁的作品。

家庭生活也被Ketty视为必须努力经营的另一份事业。她喜爱室内设计,为平淡无奇的房间增添充满情趣的细节,是Ketty在珠宝之外最能发挥创意的空间;她喜爱烹饪,为家人奉献一桌美味佳肴,是在珠宝事业之外最能带给她成就感的时刻。“我还不是个烹调大师,我还在努力学习。”Ketty笑着说。

谈到如今的成就,Ketty认为芙丽芙丽就是最好的注解。“对我而言芙丽芙丽就是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追求成功,挑战自我。”

对于与她一样独立并且怀揣着梦想的女性们,尤其是年轻的中国女孩,Ketty真诚地祝福道:“我希望她们都能成为充满个性色彩的女孩,芙丽芙丽也将致力于为她们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自我展现方式。”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