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珠宝鉴定师提醒:注意珠宝收藏常见误区

日期:2013/08/0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珠宝鉴定师提醒:注意珠宝收藏常见误区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绿玛瑙,第四是绿宝石。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红璧玺,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

《圣经》对天国的描述,是一座宝石和黄金铸造的城。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内大亨们也开始筑造属于自己的“宝石和黄金”城。最为著名的莫过于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的夫人丁玮,在北京东四环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城”。

不过与靠着一夜“暴富”而收躲珠宝的人不同,具有百年声誉的英国邦瀚斯拍卖行珠宝鉴定师张兰菁,属于那一类有着家族网传承的业内人士。“现在我们也会登广告请人了,不过这一行有人推荐、有一定家族背景在早年的确是必须的。而且由于接触的东西价值比较高,相对而言这些还是很重要的。”

张兰菁,出身于从事钻石批发和珠宝制造业务的家庭,自小培养出对珠宝首饰的爱好。张兰菁毕业于日本水野学园(Hiko Mizuno College of Jewellery),主修宝石及珠宝制作(Gemology and Jewellery Making)。毕业后投进她的家族生意,在珠宝业务各个范畴磨炼自己的技能。而至2011年2月,张兰菁加进香港邦瀚斯珠宝部成为高级专家,每年春夏,她会带着罕见的宝石和钻石,吸引内地收躲者的留意。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