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珠宝装饰:胸间的那一抹璀璨

日期:2013/08/08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珠宝装饰:胸间的那一抹璀璨

珠宝装饰:胸间的那一抹璀璨

珠宝装饰设计正慢慢掀起热潮,卡地亚、宝格丽、蒂芙尼等大牌珠宝设计依次带来各种大型展览,天成国际2013年春季珠宝及翡翠拍卖于6月15日在香港刚刚圆满结束,2013北京夏季珠宝展又已于7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梵克雅宝更以舞蹈为题材呈献四款高级珠宝创作。从欧仁妮皇后掀起胸针佩戴风潮开始,胸针珠宝设计便成为装饰艺术中的一抹亮色,是胸针烘托了人,还是人赋予胸针更美丽的生命?

胸针的历史起源于石器时代,从古代壁画里就能找到它们的影子。古人将兽皮或简陋的织物披在身上的时候,需要用锐利的兽骨或鱼刺等来固定自己的遮身物。这些起固定作用的物品,就是胸针最早的形态。后来演变到希腊罗马时代,因为罗马人多爱穿斗蓬及外衣,这种用来束紧衣服的扣衣针,就逐渐发展成各式各样用珠宝装饰的胸针,各个地区的设计和风格也大不相同。本来只专供于皇室或贵族阶级,随着财富的扩大以及廉价珠宝饰物市场的创立,胸针遂成为一种大众化的个人装饰品,这种闪耀在胸间的璀璨成为上至权贵下至百姓都喜爱的彰显个性的饰物。

千年的“米老鼠”

欧洲人最早佩戴胸针可追溯到千年前。瑞典南部的一次考古发现中就有一枚1000多年前的青铜胸针,更令人称奇的是它的造型很像米老鼠。一时间这一消息传遍欧洲,迪斯尼公司更是沾沾自喜,你看,古代的人都喜欢米老鼠这样的设计造型。随后专家考证说,这枚用于中世纪女性饰品的千年胸针,造型其实是一头狮子,而且是加入想象后制作而成的,因为当时这一地区并没有狮子的存在。看来,那时的胸饰在造型上就多以动物形象为主。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