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彩色宝石绚丽多姿 目前仍处于相对低位

日期:2013/08/09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十四克拉蓝宝石项坠

十四克拉蓝宝石项坠

继白玉、翡翠被广泛认知后,近年来,彩色宝石自然而然地走进了藏家们的视线。相对于价格不断攀高的白玉、翡翠来说,彩宝的价格依然处于相对低位。

彩宝如同白玉、翡翠一样资源稀缺,同时具有靓丽的色彩,因此很容易被藏家接受,尤其是大颗粒高净度彩宝在近两年更是备受藏家青睐。

中国彩宝市场在经过10年的推广后,如今已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进入2004年以来,一度被挤出市场的高档红蓝宝石卷土重来,红蓝宝石受到人们的青睐和热烈追捧,其原因不仅因为红蓝宝石产量稀少、矿产资源的极度缺乏,还因为能达到宝石级别的且颗粒大的红蓝宝石更是无从寻踪。相比钻石而言,红蓝宝石有比钻石更加丰富多彩的颜色,正是这些因素决定了红蓝宝石的价值及市场走势。

2008年至2009年两年的时间里,红蓝宝石的市场以几倍于前几年的增长速度在发展。在近两年里,红蓝宝石迅速受到国内藏家的追捧,市场行情一路上扬,红宝石价格每年递增50%以上,蓝宝石价格递增也不低于20%。彩色宝石终端消费者市场增长非常强劲,今年以来,整个彩色宝石市场更是趋向高调,可以说,彩色宝石的市场迎来了春天。

与钻石不同,彩色宝石呈现出缤纷多彩的色泽,如蓝色、紫色、绿色等等。有业内人士指出,彩色宝石虽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尚短,但越来越多的人被彩宝绚丽的光芒吸引住,如碧玺,这种曾经知名度不高的宝石,其价格在近几年节节飙升,高品质的碧玺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升了8倍,升值潜力甚至高过钻石、黄金等投资型宝石或贵金属,广受藏家青睐。

另外,彩宝原先的价格一直处于低位,但是近几年,上百万元的高档品级的彩色宝石也已出现在市面上,这是以前无法想像的。

就实用性与艺术价值而言,彩色宝石丝毫不亚于钻石等其他类材质。首先,彩色宝石繁多的种类给了消费者以极大的选择余地;其次,彩色宝石色彩、大小、价格的多样,也使得珠宝设计师能够更为自如地发散思维,创造更具想像力的作品。

实际上,与上世纪80年代一窝蜂地消费不同,在民众消费水平日益高涨的今天,更多的消费者已经学会了根据喜好来消费而非单纯地从众,同时,消费品位的提高也使得他们更为注重珠宝首饰的装饰功能,将设计性而非保值性排在首位。因而,与其他材质相比,彩色宝石可以说具备诸多优势,相对大众化的价格使得其哪怕是以群镶形式打造奢华款,也能够为一般消费者所接受。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