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彩色宝石收藏界获宠

日期:2013/08/19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近年来,随着钻石、翡翠热的兴起,紧接其后的“彩宝热”开始出现。彩色宝石不仅能够为不同阶层和不同喜好的人们带来极具个性化的选择,其中的顶级品种更是成为人们投资、装饰和收藏的焦点。笔者走访收藏市场获悉,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彩色宝石就曾迎来一个发展热潮。

所谓“彩色宝石”通常是指除了钻石以外,天然宝石中所有的有色宝石。其中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与钻石并列为世界四大珍稀宝石。而且彩色宝石近年来成为拍场常客,屡创天价,其中百姓认知度最高的就要数祖母绿和坦桑石了。

朝天宫古玩市场一楼“恒乾”水晶饰品店店主何小姐告诉笔者,祖母绿最早出现在古埃及,距今已有5000年历史。祖母绿一直是古代权贵的配饰,深受帝王将相的喜爱。慈禧太后的殉葬品中就发现两颗重达80克拉的祖母绿宝石。目前来说,哥伦比亚出产的祖母绿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上乘的。

与祖母绿一样有名的还有坦桑石,电影《泰坦尼克号》中,那颗见证男女主人公爱情的“海洋之心”,就是一颗硕大的坦桑石。何小姐说,坦桑石的珍贵在于其产地唯一、产量稀少这一无可比拟的优势,从被发现到现在仅仅40多年的时间,就在国际上将自己的价格翻了又翻。它的崛起堪称奇迹,一跃成为全球最名贵的宝石之一。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