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高级珠宝的印度式绚璨

日期:2013/08/2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高级珠宝的印度式绚璨

神秘印度

丰富而不规则的图案、珍稀明艳的宝石、繁复多样的色彩、乃至压花丝绸、宫廷装饰和拉贾斯坦花园风格……印度珠宝给予了西方来客源源不断的灵感。卡地亚是开明而富有远见的旅行家,早在1919年雅克·卡地亚就走遍了印度大陆,每次旅行归来都带回无数的照片,记录下这片未知且神秘的世界。

高级珠宝的印度式绚璨

戴着华丽珠宝的印度女人

上世纪20年代,诸多印度王公贵族亦纷纷来到卡地亚巴黎店铺,寻求将他们拥有的钻石、宝石以及继承的家族珠宝与来自西方的摩登诠释相结合。印度最大的邦国旁遮普邦(Punjab)的王子即帕蒂亚拉土邦主(The Maharajah of Patiala),曾向卡地亚(Cartier) 订制了数条庆典用项链、皮带扣环、钮扣和手链。在1928年卡地亚(Cartier) 巴黎精品店举行的一场展览会中,他那令人惊叹的珠宝收藏得以史无前例地的展示。

高级珠宝的印度式绚璨

帕蒂亚拉土邦主(Maharajah of Patiala)

高级珠宝的印度式绚璨

卡地亚(Cartier)项链

印度式的瑰丽绚烂,最有特色、也是最难诠释的,即是它的气质中充满了反差和悖论。卡地亚采用梨形切割和雕刻法,将纷繁宝石,与光滑而有纹理感的珠链精妙串接,调和色彩或质感上的对立冲突,从而创造出著名的“水果锦囊风格”(Tutti Frutti)。那件闪耀于法国传奇名媛黛西·法罗(Daisy Fellowes)颈间的定制项链,将对比强烈的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融为一体,流露着奇妙的异域风情,堪称这一风格最为著名的代表作。

高级珠宝的印度式绚璨

黛西·法罗(Daisy Fellowes)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