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男性珠宝市场逐渐形成 目前仍显单一

日期:2013/08/22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正在选购铂金戒指的年轻男性。

正在选购铂金戒指的年轻男性。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珠宝开始受到越来越多追求生活质量和品味的男士青睐。8月21日,记者走访了宜宾的各大珠宝首饰店,了解男性珠宝市场行情。

男性珠宝品种少 款式单一

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商场和珠宝店发现,各种女性珠宝首饰均摆在显眼的位置,款式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而男性首饰柜台品种稀少,几乎铺不满一个柜台。

在消费者看来,男性珠宝首饰不仅品种少,而且款式单一。不是黄金项链,就是黄金戒指,款式在研发上较欠缺,只给人留下“个头大”的特点,很难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首饰制造商都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女性饰品的研发和创新上,而把男性饰品的开发和推广作为附带产品看待,造成了男性珠宝品种、款式单一的状况。

男性珠宝首饰主要是由钻石、铂金、黄金等材质构成。

男性珠宝首饰主要是由钻石、铂金、黄金等材质构成。

正在逐渐发展的男性珠宝市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宜宾市场购买珠宝首饰的男性消费者一直在增加。

他分析,男性首饰市场的悄然形成,与消费观念和市场变化息息相关。随着时代的进步,男性对首饰的热衷度正渐渐上升。

某金店工作人员唐某告诉记者,现阶段的男性首饰主要是由钻石、铂金、黄金等几大材质构成。“现在的钻石、金饰品加入了更多的男性元素,比如厚重感的造型,不论是单品还是情侣款式,都充分展现男性的魅力。”男性购买珠宝首饰主要集中在黄金项链和戒指。

相比女性首饰,男性首饰的款式做工面大、粗犷大气,显得独特气派。年轻男性喜欢精致时尚的款式,而中年男性则偏爱大型气派的款式。

男性珠宝市场潜力大 有待开发

业内人士认为,与竞争激烈的女性珠宝市场相比,男性珠宝市场有广阔的空间。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一份调查资料显示,目前27%的金饰购买者为男性,其中三成是买给自己佩戴。

目前宜宾市场上专门针对男性设计的珠宝首饰还太少,如果能以对待女性饰品的心态来设计男性珠宝首饰,必将大大拉动这一市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