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高品质无底价拍卖 拍品征集难度大

日期:2013/08/22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在无底价拍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一场拍卖会能否获得成功、能否持续受到市场欢迎的关键在于拍品的品质,而对拍品品质要求的提高无疑使拍品的征集难度增大。

高品质无底价拍卖 拍品征集难度大

首先,博观拍卖一年征集的无底价拍品数量约在1500件左右,征集范围跨度很大,其范围涵盖北京、上海、江苏、河南、新疆、台湾、浙江、福建、云南、广东等多个省市,在这么广的范围内进行拍品的征集既是对博观信息收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拍品征集人员体力和耐力的考验。

其次,征集时间相对于征集拍品数量来说很短,要在一个月内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一场拍卖会所需的几百件拍品,其难度可想而知,可以说只要踏上了征集拍品的路途,就几乎没有歇息的余地。

再者,由于无底价拍品利润往往比较薄,因此玉雕大师、名家工作室的无底价作品数量往往也不多,其品质还不一定完全符合博观拍卖的征集要求,加之博观拍卖征集标准重在“精品”二字,在本就不多的作品中,以更高的标准从材料、大小、设计、工艺、特色这五个要素综合考虑去挑选拍品,的确是一件不易的工作。而有时到名家工作室挑选拍品,根本挑选不到适合的作品,往往还需要预约、定制作品。

即便征集难度越来越大,博观拍卖仍然坚守着拍品品质的标准,为广大藏友征集那些大师、名家的精品,认真遴选出200件玉雕大师、名家精品,将于9月11-15日举办第五期玲珑美玉——当代名家玉石雕刻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将是又一次的高品质无底价拍卖的集中展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