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宝玉石小百科及鉴别方法

日期:2013/08/28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翡翠

宝玉石小百科及鉴定方法

翡翠吊坠

翡翠习惯上称翠或翠玉,是缅甸出产的硬玉。日本、俄罗斯、墨西哥、美国加州等地均产有硬玉,但其质量与产量远不如缅甸,缅甸玉业已成为翡翠的代名词。

翡翠通过颜色、质地与雕工判断价值。最常见的颜色有白、绿、红、黄、紫、灰、蓝褐、黑等,其中绿色最为稀少,故最珍贵,并以浓、阳、正、匀为上品。翡翠的常见质地有玻璃种、冰种、糯米种、花青种、油青种、豆青种等,其透明度越佳,价值越高。

目前市场上经营的翡翠按真假来划分,主要分为A、B、C货。A货为纯天然翡翠,只经过雕刻打磨,未经过任何化学处理以及高热、高压等人工伪作;B货是将有黑斑俗称“脏”的翡翠用强酸浸泡、腐蚀,破坏玉石的分子结构,去掉“脏”“绵”,增加透明度,轻微撞击时,B货翡翠没有A货翡翠的清脆声;C货完全为人工注色,颜色不是自然地存在于硬玉的内部,而是充填在矿物的缝隙中,呈网状分布。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