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有色宝石成市场新热点

日期:2013/08/3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有色宝石成市场新热点宝石首饰

宝石首饰

在这年的珠宝市场上,有色宝石无疑成为了市场的“宠儿”。特别是在拍卖市场上,许多有色宝石的成交价更是较以往有了显著的上涨,像一条喀什米尔蓝宝石钻石手链,估价2400万至4000万港元,成交价达到了5386万港元;一条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项链,估价2800万至4400万港元,成交价为3986万港元。精品成交价的大幅上涨,也带动了整个有色宝石价格体系的上抬。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关注这个领域,有色宝石同一品种之间的巨大价差也成为了阻碍百姓购藏的重要因素之一。

品质永远决定价格

彩色宝石,让无数俊男靓女、商贾富豪为之着迷疯狂。彩色宝石不仅仅是妆点女人容颜、提升气质的饰品;男士也可以尽享收藏与投资的快乐,品鉴这些集天地之精华的彩色精灵。相比香港佳士得拍卖市场,申城拍卖的珠宝玉器拍卖更加“亲民”。在不久前落槌的上海拍卖行2012年秋季珠宝玉器专场拍卖会上,一条14K金红宝石镶钻项链(毛重:54.55克,红宝石总重量为100.43克拉,钻石总重量为0.91克拉,附证书),落槌价为18万元。另外一枚PT900铂金红宝镶钻戒(毛重:4.90g,红宝石:1.198ct,钻石:0.30ct,未经过热处理,附证书),成交价为8500元。

“现在的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于有色宝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像我们这次推出的相关拍品还是非常受到追捧的。”上海拍卖行珠宝玉器部经理郑文俊表示,“从目前整个市场的趋势来看,继翡翠、钻石之后,彩色宝石正逐渐成为投资‘新宠’。以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金绿猫眼等最为珍贵,因产量稀少,因而升值潜力非常可观。从此次拍卖的情况来看,相比目前商场销售的价格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无论你选择何种有色宝石,请记住一点,这就是品质永远是决定价格最主要的因素,以捡漏的心态去投资,无疑将使得你掉入陷阱”郑文俊说,“目前市场上彩色宝石良莠不齐,天然的、合成的、处理的以及仿制的,普通消费者很难区分,因此购买时一定要认准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像我们拍卖会上的每一件拍品都会有详细的说明,我们是绝对不会允许人造有色宝石出现在拍卖会上的。”

据郑文俊介绍,目前对于红、蓝宝石的处理主要是红、蓝宝石的优化处理的方法很多,有传统的热处理、染色处理、注油处理等,新发展的处理方法有玻璃充填、加充填物的热处理、表面散处理和辐照处理等。至于祖母绿则广泛采取油浸处理的方法,让油渗入裂隙,以达到部分地掩盖裂隙的目的。这些处理情况在证书上都会说明,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定要仔细阅读有关的说明,特别是英文版证书中的“备注”部分要充分了解其含义。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