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价格泡沫 短期内不会消散

日期:2013/09/1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真假翡翠、价值连城的玉石、多方的哄抢抬价,如此眼花缭乱的翡翠争抢战,不仅成就了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也让很多对白成为了电影史上的经典。道哥在被谢小盟告之送给他女朋友的石头是真翡翠的时候,忍不住骂暴跳如雷:“你侮辱我的人格,还侮辱我的智商。”这句话现在听起来也还是让人忍俊不禁。作为专业盗贼,连真假翡翠也分不清楚,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回过头再想想,咱们平时去商场里你看柜台里摆边的翡翠珠宝,个顶个儿的是圆润光滑,身价高贵。

看上去反正就是满眼翠绿,但其中要是混进个山寨货,相信没几个人能看得出来。而且以万为基本单位的翡翠市场,到底是什么让这一块小石头的身价一路高歌猛进?鱼龙混杂的翡翠市场到底水深深多少呢?

作为“玉石之王”的翡翠,以其温润的触感,清透的质地,变幻的色彩征服了许多人。但近几年翡翠居高不下动辄上万的价格,让喜爱它的普通百姓望而却步。

消费者马女士:我想买个翡翠的吊坠,但是只要能看上眼的都特别贵,都是十几万,也不知道真还是假。

在河南郑州多家珠宝首饰店内看到翡翠的价格的确高的有些离谱,一位销售员也坦言翡翠这两年价格有飞涨之势:

销售员:现在翡翠价格又涨了百分之五十。这还是原来的价格,镶的是白金,这三个都是十几万,上面是那种白金的,里面是翡翠满绿。

翡翠颜色品种众多,有白色、紫色、绿色等等,价位从几百元到几百万不等,其中以翠绿色为上品。首饰店里的翡翠只要是沾点绿,价位就翻了好几倍。一位翡翠销售商说,翡翠一般分为A货、B货和C货,所谓A货是指玉质和颜色都是纯天然的,B货和C货都是通过化学处理过的劣质产品,“石头变身记”一般分为两类,一类做法是本来就是品色不太好的B货,通过技术处理后变成上乘品色,另一类做法则是把本来只是普通的石头,经过强酸强碱进行化学处理后变身翡翠,后者更是对人体有害。


翡翠销售商:证书是可以造假的,什么都可以造假,比如说局部处理,我这个翡翠上有一个黑的瑕疵,我就把它点一下就可以,价格会翻好几倍。

在市场上很少看到任何标签是B货和C货的翡翠,几乎所有在售的翡翠标签上都标有A货字样,仅凭普通人的双眼,根本无法分辨真假。"黄金有价玉无价。"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毛同春分析翡翠价格上涨主要是两方面原因:

毛同春:价格因素是跟源头有关,因为全世界的翡翠最好的翡翠就是在缅甸,其实缅甸有好多矿口封了,现在你看翡翠商家,拿不过来货。

除了原材料上涨,国家没有相关行业标准也是翡翠价格变得疯狂的原因:

毛同春:我标这个价格就是周瑜打黄盖,愿打愿挨。绿色是翡翠的宝,绿色有深有浅,有好的有不好的,好的多少钱,坏的多少钱,还没有规定的价格标准。就是市场自我调节的,我们是管不了这个价格。

然而,翡翠市场行情看似繁华,实则冷淡,翡翠投资者们忧虑重重。

投资商张先生:涨到两百万的时候有几个能买的起的?真正买的起的情况下,又有几个真正懂的?说我看这东西值两百万,真正投资两百万以后,说心里话,过几年之后如果这个东西落下来剩几十万,有谁来接盘呢?不好变现。

而事实上,翡翠已然出现价格泡沫,张先生正打算撤离市场:

张先生:原先拿两千多万去进货的情况下,原先能进很多货,但现在不行了。现在两千多万都买不到什么东西,有很多价钱是虚高,有价无市,是泡沫,我就感觉自己一定要撤离,风险太大。


一位珠宝行业的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原料产地缅甸公盘价格还在不断飙升,翡翠市场的泡沫短期内不会消散:


业内人士:不久前的缅甸翡翠公盘,原材料价格涨了三倍,因为缅甸现在好的原材料就不再卖了,要留着自己加工生产成品。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翡翠还是比较充足的,而且翡翠分三六九等,普通翡翠的价格并不惊人,总的趋势来看呢,玉石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优质翡翠价格会涨,但涨幅不过太大。


虽然也有乐观的业内人士推断,国内翡翠市场还有5~10倍的涨价空间,不过毛同春提醒消费者,购买翡翠要谨慎:


毛同春:实际上它就是石头,有投机的因素在里面,赌石。根据你的经济能力,买自己最喜欢的,量力而行。

翡翠价格泡沫 短期内不会消散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