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节前印度黄金珠宝供需面出现严重缺口

日期:2013/09/1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印度财政部长 P. Chidambaram和他旗下的顾问可能会因成功限制该国黄金进口而沾沾自喜,但过分的抑制已造成该国实物金供应短缺。当前印度即将迎来传统的婚季以及宗教节日,而黄金珠宝商们却几乎"两手空空",这意味着该国黄金的供求面将出现巨大缺口。

珠宝商C. Krishniah Chetty & Sons总经理C. Vinod Hayagriv周一(9月16日)表示,"8月份印度的黄金进口仅为3.5公吨左右,连去年同期是十分之一都不到。往年这个时候国内平均每月的黄金珠宝需求都在40公吨左右,今年我都不知道该拿什么卖给顾客。"

在印度拥有超过150家分店的Titan Co. Ltd总经理Bhaskar Bhat也称,"市场上已经出现严重的供应短缺,以我们目前的黄金储备仅能够勉强维持。眼下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但相比市场上其他珠宝商,可能我们的问题还不算大。"

Bombay Bullion Association Ltd发言人Harmesh Arora表示,"当前印度进入传统宗教节日,但由于进口不充足,预计我们的黄金储备仅够维持两个星期不到。"

眼下印度10月9日将迎来杜加女神节(Durga Puja celebrations),之后就是传统的排灯节(至11月3日)。印度的婚季也将在10月展开,持续到明年的1月初。

导致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当属印度财长P. Chidambaram与印度央行(RBI)此前颁布一系列限制黄金进口的举措。其中一项规定包括印度的珠宝商及进口银行必须将其之前进口的20%黄金量再次用作出口用途,这直接导致珠宝商不堪重负,黄金供应出现严重短缺。

通常来说,珠宝商一般都从银行购买黄金,而银行主要负责进口和销售。然而,上述有关黄金进口限令的颁布无疑打压的银行方面的实物金供应。

Dhanlaxmi银行行长P.G. Jayakumar表示,"由于政府要求20%的进口黄金必须用作出口用途,我们几乎无法进口黄金,因为我们不可能在这样的条件下支付黄金进口的预付款。"

同时,由于印度全国珠宝首饰贸易工会( All India Gems &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近期宣布暂停销售业务,该国的金币销售一时间陷入停滞的状态。

Muthoot Precious Metals Corporation总裁P.E. Mathai表示,"由于无法进口,我们只能被迫关闭销售金币的门店。目前这样的情况很常见,如果你遵循央行的政策,不利用走私的途径进口黄金的话,出现供应短缺是理所当然的。"

一些珠宝交易商称,其实目前在黑市上你仍可以用比现在国内价格低一些的价钱买到一定走私来的黄金,但对那些大型的珠宝商而言,利用这种非法的途径可能会冒很大的法律风险。

世界黄金协会(WGC)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和2011年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分别为958.2公吨及969公吨,但2012年的进口量仅为859.7公吨。这主要是因为2012年黄金价格触及历史新高,同时美元也在不断升值,造成进口成本大幅上升。

不过,该协会认为未来印度黄金的供需面将逐步稳定下来。

某印度珠宝企业总经理P.R. Somasundaram表示,"我们希望看到印度政府在限制黄金进口方面做出必要的澄清和宽松,以此缓解黄金消费旺季带来的实物金需求压力。"

北京时间032:11,现货黄金报1317.52美元/盎司。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