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萧山欲打造华东最大的珠宝产业城

日期:2013/10/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7日,在区招标中心关于萧政工出(2013)87号地块的落槌声中,意味着筹办了三年多的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正式落定。在这块近百亩的土地上,未来将崛起一座以珠宝产业为核心,涵盖从研发设计到加工生产、批发商贸、进出口贸易、连锁经营等全产业链的专业珠宝产业基地。

“我们的计划是将其与现在开发区建设三路上的杭州国际珠宝城一起,形成前店后厂的经营模式。最终目标是打造成华东地区最大的珠宝产业城,”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筹)总经理石峰告诉记者。

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筹)是在杭州国际珠宝城基础上新的扩展,也是其对未来发展布下的重要一局,是其向上游珠宝设计加工行业延伸的标志。珠宝行业前景广阔。2005年之时,全国珠宝市场的整体销售份额不足1000亿元。到2012年,仅华东地区的珠宝销售市场份额就将近1500亿元,超过全国的1/4。“珠宝的价值大,体积小,价格变化快,因此落户打造空港经济的萧山,无疑非常合适。”石峰道出当初落户萧山的缘由。

最终决定在萧山打造一个珠宝产业基地的,还源于杭州国际珠宝城前期的成功运营。去年6月28日,珠宝城正式对外营业之初,招商率和开业率均已达到95%,到该年年底两项指标均已达到100%。当前登记预约的商户还有20余家,市场方只能千方百计腾出地方用于安排要求进驻的商户。珠宝城的业绩高居不下。今年上半年,珠宝城总体交易额接近50亿元,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日渐显现,已吸引了山东的梦金园、中国珠宝、金叶珠宝等国内珠宝名企进驻。

于是,在这样一个发展势头下,打造一座珠宝产业园区的计划应运而生,并付诸实施。项目预计总投资8亿元,将涵盖珠宝研发设计、加工生产、展示办公、生活服务等区域,计划引进珠宝及配套企业300家左右,形成珠宝加工销售整条产业链。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以黄金、白银、钻石镶嵌等珠宝加工制造为主的综合性珠宝产业基地。“明年年初将动工,1年半左右首批珠宝加工厂将入驻,经过3-5年,产业城两期将全部完成。”石峰向记者道出了未来一系列的计划。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