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展助力安徽黄金创意产业园发展

日期:2013/11/0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合肥日报报道,第四届中国(合肥)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以下简称“珠宝展”)即将举行。昨天,记者专门采访了省黄金管理局副局长王云楚,他表示珠宝展有力促进了安徽黄金产业的腾飞。

珠宝展:为安徽黄金产业架桥搭台

“我们非常关注合肥珠宝展,不仅是因为参展企业可以展示销售产品,更重要的是,为安徽黄金产业的深加工寻找出路。”王云楚说。

过去,安徽虽然黄金储量大、黄金产量不小,但是黄金产业链还没有完全形成,特别是黄金深加工还几乎是一个空白。正是合肥珠宝展,提供了一个行业交流的平台。王云楚说,已经正式开门纳客的黄金创意产业园,即将在合肥瑶海区建设的安徽黄金珠宝产业园等等,都是通过珠宝展牵线搭桥。

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9月,全省累计生产黄金14.9吨,同比增长9.92%。“到年底,全省黄金产量可突破20吨。”

本届展会:专家教你“理财黄金”

今年,黄金价格遭遇“滑铁卢”,同时,也诞生了诸如“中国大妈”式的理财神话。然而,随着黄金价格回归下跌通道,让人们对黄金的投资理财愈加谨慎。黄金到底该如何投资?王云楚说:现在黄金的金融属性趋向弱化,市场属性更加突出。

投资黄金,必须理解黄金的本质。王云楚用两句话总结了黄金的本质:“黄金是一种特殊情况下能够发挥特殊作用的特殊金属,黄金是不以任何国家信用为担保的硬通货。”未来黄金如何投资?本届珠宝展上,理财专家将有独到的分析。(梁昌军)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