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最受欢迎的四种造型菩萨

日期:2013/12/16 来源:编辑:soso
文章TAG:

或许你无法想象每个菩萨有多少种变相,但你一定要知道哪种造型的菩萨最经典,最值得当作你的护身符。不同造型的菩萨寓意不同,选对了才能真正助你前行;不同材质的菩萨风格不同,选好了才能锦上添花!

千手观音遍护众生

“千手观音”是阿弥陀佛的左胁侍与阿弥陀佛、大势至菩萨(阿弥陀佛的右胁侍)合称为“西方三圣”。据佛教典籍记载,千手表示遍护众生,如虔诚信奉就有“息灾”、“增益”、“敬爱”、“降伏”的好处。

千手观音雕件,博观拍卖提供

千手观音雕件,博观拍卖提供

经典姿态

千手千眼观音的造像原本应该是真塑造1000只手,每个掌心中一只眼,但基于雕刻的实际问题,尤其在方寸大小的项坠之上以变通的办法,以四十二手象征千手,每一手心各有一眼。一些雕刻大师更现代的尝试,是在雕刻千手观音时忽略身体部分,只雕琢观音法相及分散的手以突出其手部特点。

2009 年天工奖优秀奖作品,

2009 年天工奖优秀奖作品,

千手观音玉牌,作者:龚克勤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