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采访CHAUMET艺术总监Claire Dévé-Rakoff女士

日期:2014/01/01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CHAUMET尚美巴黎,这个拥有两百多年悠久历史的法国国宝级珠宝时计翘楚于浪漫金秋在品牌发源地巴黎,发布全新Hortensia绣球花高级珠宝系列——CHAUMET首个花型珠宝系列。作为首批受邀鉴赏Hortensia绣球花高级珠宝系列的媒体,采访了CHAUMET艺术总监Claire Dévé-Rakoff女士。

采访CHAUMET艺术总监Claire Dévé-Rakoff女士

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刚刚我们有参观过新的绣球花主题系列,非常漂亮,我们想了解这个系列的灵感来自哪里?

Claire Dévé-Rakoff:这是CHAUMET第一次用一种花作为主题,其他几乎所有的珠宝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种花作为品牌的代表,CHAUMET之前还没有。而为什么我们选择绣球花,首先,绣球花没有被其他品牌采用,其次,绣球花来自于大自然,它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花,形态有好多种,颜色也很多变,而这种复杂性非常符合品牌的特质,同时具有多元化的创作可能性。有意思的是,绣球花来自亚洲,我们在欧洲最后选择了一种亚洲的花。我们希望通过花来传达女性美,用珠宝来表达女性的精致和细腻,最困难的就是如何表达。你最喜欢这个主题中哪一系列呢?

我非常喜欢粉色蛋白石系列,非常的典雅。

Claire Dévé-Rakoff:对,非常具有女性美。

在这次创意过程中,有没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Claire Dévé-Rakoff:这次创作过程中最困难的是与工作坊合作。我去年才加入这个团队,我画了一些非常精致、细腻的珠宝的设计图,然而去说服工作坊里的那些一贯刚硬的大男人们制作这些很柔美、空灵、没有太多金属、镂空的东西,是一件很难的事。在沟通中,可以为了0.1毫米而去反复讨论,甚至争执。到最后,大家都很高兴,成果的确非常好,我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

另外一点,这次的设计也非常贴心,希望佩戴方面能够简易点。就像那款蓝色的项链,链扣在旁边,不需丈夫或是佣人的帮助就可以自己佩戴。达到“高级珠宝,轻松佩戴”的效果,希望女性们不用太麻烦、不用太负重,就能在各种场合展现女性美。

刚才看到蓝宝石系列中的一款手镯,特别的精美,也了解到他的制作用时非常的长,在创作过程中应该也有一些有意思的事吧?

Claire Dévé-Rakoff:的确,这款手镯是整个系列中最昂贵的,制作过程也有一连串的故事。它的特色就是非常的精美、轻盈,创作中尽量减少金属部分,同款的戒指也是一样,一定要放在手上把玩一下,才能体会。手镯的金属部分是铂金,宝石全是蓝色色调。为了让深色和浅色做对比,用黑色把蓝色衬托出来,所以在手镯的边缘的铂金渡黑,强调出蓝色。从一个角度上看,它是黑色,另一个角度上看,又是蓝色。整体来说,希望创作出一款十分抢眼的同时又无比精细的珠宝。

我非常高兴能以这样的工作方式,实现一款这样作品,将手镯拿在手上转动,在灯光下,仿佛有不同层次的颜色在流动。搭配一些小的宝石,蓝宝石、青金石、以及钻石,很好的结合了传统和现代的东西。从表面上,看不出整个手镯的结构,不知道它从哪里链接,花费了一千多个小时来制作,不亚于钟表的精细程度。

说到限量,如果有客户想要预定这款手镯,需要多长时间呢?

Claire Dévé-Rakoff:这款手镯只此一件,如果客户有需求,可能会制作相同式样,但相较简单的款式。

同款配套的戒指也非常有意思,正面看是花朵,侧面看又像是某种建筑。制作过程中,有好几稿设计图,颜色深浅不同,最后参照选用宝石的颜色,完成了这件作品。

PCLADY:刚才看到这个系列中有两款珠宝表,高级珠宝品牌往往都会推出自己的珠宝表,想了解您在高级珠宝腕表部分,有何不同的品牌理念,想传达出什么?

Claire Dévé-Rakoff:我加入CHAMET后,他们要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创作腕表,就是我手上的这款。我也想创作一些不同以往的腕表,比如新的系列中那款红色的腕表,将表盘藏于珠宝花朵中,感觉神秘,非常女性化。同时在陀飞轮的腕表上也下了很多功夫,没有改变原本的设计,但在装饰上做了很多设计,表盘上面的花朵都是手工雕琢。

整个系列中,您最喜欢的是哪一款?

Claire Dévé-Rakoff:我最喜欢的除了那款蓝宝石系列中的手镯,还有搭配的戒指。个人来说,戒指是我最偏爱的一种饰品。我也很喜欢粉色系列,比如胸针,它很简单,很像是从祖母那传下来的,又很少女。

在您眼中,CHAMET是一个怎样的品牌?

Claire Dévé-Rakoff:CHAMET代表着法式的优雅,有强烈的对比和现代感。佩戴CHAUMET的一些女性,常常看起来比较中性,但在根本上是非常有女人味的,比如我自己。作为珠宝品牌的先驱,CHAUMET在设计上走在时尚前端,而在技术上,在在场所有人都没有出生前已经有很好的发展。

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高级珠宝设计?

Claire Dévé-Rakoff:我是从六年前开始进入这个领域,以前我是从事时尚方面的工作,但我一直以来都在创作饰品和珠宝,跟很多设计师合作,比如Jean Paul Gaultier、MONTANA、LANVIN等。

是不是如我所了解,Jean Paul Gaultier在您的职业生涯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Claire Dévé-Rakoff:Jean Paul Gaultier非常专业,很注重细节。在时装展的时候,可能凌晨两、三点把一件成品交给他,他还是仔细的检查各个细节,甚至一个在展示时不会被看到的小环都要做到完美。他也喜欢将不同元素融合到一起,要求超级严格,现在年纪大了,可能好一点。

在跟其他品牌合作的时候,也有同样的感受。比如MONTANA是在90年代,我觉得在设计领域,两代中间曾经有一个断层。在从事时尚设计的过程中,我学到的就是一切都有可能,所以现在在创作高级珠宝的过程中,我也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就像这次说服工作坊,并完成了这个新系列。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