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飞亚达:轻奢消费风起 飞亚达A智能手表迎来发展良机

日期:2014/07/23 来源:编辑:julie
文章TAG:

手表中端消费市场增长迅猛,消费结构的下沉使公司国产表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优化名表库存结构,做好节支降耗;多渠道拓展飞亚达表市场,加快培育新设店面。预计2014—2016 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0.7%。其中国产表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

轻奢消费风起,飞亚达表迎来发展良机。在过去十几年的高端手表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所占据,但飞亚达一直注重技术的积累,在手表的外观设计、机芯制造、陀飞轮工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随着近几年消费下沉,国产表的消费需求快速增长,作为国产表优秀品牌之一的飞亚达引来最佳发展时机。预计飞亚达表业务14~16 年业绩复合增速可以达到25%。

消费升级向橄榄形结构迈进,国产表行业持续高景气。近年,我国中等收入人群的数量和人均收入均获得持续增长,消费结构趋向于中端大两头小的橄榄形结构。近三年中端手表市场增速保持在15%以上,消费的主要标的为3000 元以下的国产品牌手表,进口手表价格多在万元以上且每年提价趋势,与国产手表差距较大,形成天然的下沉壁垒。因此,受益于中端消费升级,国产表业务大幅增长,迎来行业整体景气。2013 年,国内四大手表品牌飞亚达、天王、罗西尼、依波国产表业务都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

一体两翼心在更远处,国企改革在即激发活力。公司上市二十载,在自有品牌飞亚达表和名表零售业务双轮驱动下,适应国内经济形势变迁始终保持业务优势稳健增长。亨吉利名表销售见底企稳,业务结构优化稳定增长。2011 年以来,宏观经济不景气,国家反腐力度的加大,导致公司名表业务净利润大幅下降。公司调整经营思路,通过三年时间对经济新常态逐步适应,加上反腐利空出尽,今年一季度库存水平首次下降,2014 年开始亨吉利名表业务有望保持稳定低速增长。

公司背靠国有大股东中航集团,随着国企改革推进有望重启股权激励,我们认为这将激发公司上下活力,改变过去几年增长慢于行业增速的局面迎头赶上。中长期来看,公司销售渠道的多样化,全国网点的拓展,销售平台的扩大,渠道优势将会进一步体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