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拟建广东首个珠宝博物馆

日期:2014/08/3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投资48亿元的c兴建

本报讯(记者谢英君通讯员薛艳丽)昨日,记者从常平镇政府获悉,东莞市属重大建设项目、投资48亿元的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即将兴建。该项目将建设集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加工、研发设计、交易展示等于一体的珠宝产业集聚区,还将配套建成广东省首个珠宝博物馆,届时将免费对游客开放。

将建东莞最大珠宝产业集群

据了解,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占地430亩、建筑面积达76.9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园区将分别建设生产加工区、研发设计、现代化展区、物流区以及生活配套服务区等,打造集加工生产、研发设计、交易展示、电子商务、专业物流、商业配套等为一体的大型珠宝产业集群。

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作为广东省珠宝产业“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也是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有公安、海关、工商、税务、外经、质监、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入园开设服务窗口,入园企业足不出园区即可享受政府机关的一站式政务服务。目前已有140多家金银珠宝企业拟进驻产业园。

配套建设珠宝文化主题公园

记者从常平镇政府获悉,根据项目整体规划,项目投资方还将致力珠宝文化的深度开发,计划在园区内建设广东省第一个珠宝博物馆。

该博物馆将作为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的文化配套,免费对游客及商户开放。通过对黄金珠宝文化及珠宝制作流程的展示,让市民现场感受“珠光宝气”。

同时,项目还配套建设11万平方米的珠宝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内共分为珠宝广场主题区、宝矿文化主题区、钻石婚庆主题区及珠宝雕塑主题区四大区域。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