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廊桥•米长虹时间艺术—“百兽之王”2014香江首发

日期:2014/09/0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廊桥表“米长虹时间艺术”新品发布会将于9月3日至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2014香港钟表展上隆重亮相,并于“国际名表荟萃”中全球首发“麦秆镶嵌”工艺腕表——“百兽之王”,延续着米品牌在2014巴展上的华丽风姿。

“米长虹时间艺术-百兽之王”腕表的设计灵感源自东北虎,虎乃中国四大瑞兽之一,辟邪除恶,强大的领导风范尽显尊贵魄力,是勇气、威严与荣耀的象征,故具有最高权利的兵符被称为虎符,千军万马皆在麾下,虽风沙难摧其气场半分,将其意念融于腕表之中,令佩戴之人不觉自信洒脱、力量倍增。

该款表盘取意中国古语“龙腾虎啸”之“虎啸生风”,采用精致立体的麦秆镶嵌工艺,纤毫毕现,有若刺绣格调之细腻,层次明暗,恰似国画墨韵之雄深,意态盎然,更如猛虎出山之眈眈,傲啸山林,气势雄浑,在黑色搪瓷表盘润透的色泽中,赋予中国传统古老图腾与时俱进的鲜活美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方寸之间,虎威凛凛,所向披靡,唯我独尊!

此款腕表原定于2014巴塞尔展与“天空霸主”一起推出,因制作工艺之复杂与精益求精的理念,导致成品率极低,而物以稀为贵,加之麦秆镶嵌的妙曼细腻,质朴却高雅的“百兽之王”腕表在耗时数月的苛刻标准下,终于得以在香港钟表展上面世,将时间与美学的奥秘点点铺陈演绎。

香港钟表展为全球最大型的钟表商贸展,其中声誉卓着的瞩目焦点“国际名表荟萃”,在呈现国内外顶级品牌腕表的同时,更给予了一流设计及顶尖技艺各显神通的绝佳平台,是名符其实的亚洲尊贵钟表品牌盛会。

附:

“麦秆镶嵌”工艺在中国有两千多年历史,在中国传统手工艺中独树一帜。经过上千年的传承与创新,中国“麦秆镶嵌”工艺形成独特的“麦秆画”形式,大胆吸收中国画、版画、剪纸、漆画及油画等诸多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天趣合一,恰到妙处的意境。经历割、漂、刮、碾、烫、熏等多道工序,制作精细而繁琐,过程漫长而艰辛,对制作者的耐心、毅力以及审美能力等都是一种考验。正因我们中华民族劳动人民的勤劳和坚毅的品质,才造就了中国“麦秆镶嵌”工艺“材有美、工有巧,画有境”的独特审美。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