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中国珠宝玉器第一街”落户华林街

日期:2014/09/1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珠宝玉器第一街”落户华林街。在10日举行的第三届广东省玉雕作品“玉魂奖”暨玉雕艺术精品展开幕式上,“中国珠宝玉器第一街”牌匾亮相,并落户华林街。而在“玉魂奖”评选期间,市民可前往皇城国际四楼展厅,免费欣赏部分参赛的精雕美玉。

华林玉器街年成交额约300亿元

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珠宝第一街,华林玉器街长约350米,客流量日均4万-8万人,年成交额约300亿元。开幕式上,“中国珠宝玉器第一街”牌匾落户华林街并揭幕。

华林玉器街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据史料记载,玉器街旧称玉器墟,早在清朝同治年间就有散居于此的众多家庭玉器坊。他们买来石头,加工成玉器,低价卖给各地商贩,以此养家糊口。

据华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永光介绍,今天的华林玉器街是“1988年6月,荔湾区委、区政府在改革开放背景下,与华林街道办事处一起规划改造,下大力气组织扩建形成的”。而后,华林街经营的品种也从翡翠,扩展到红宝、祖母绿、欧泊等各种彩色宝石,及珍珠玛瑙等有机宝石。

“华林玉器街聚集了广州八成以上的玉器商,囊括了广州玉器交易总量90%以上。交易辐射远及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国际和地区。”在华林玉器街经营十多年珠宝玉器生意的李大万,作为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会长,同时也是大万福珠宝首饰公司董事长,觉得华林街作为“中国珠宝玉石第一街”,名副其实。

“玉魂奖”21日揭晓

开幕式上,第三届广东省玉雕作品“玉魂奖”同步开评,继去年之后,这是该奖项的评选第二次落户荔湾。

在本届“玉魂奖”评选期间,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协会共征集到参赛玉雕作品500件。参与评审的玉雕作品大部分来自我省的揭阳、四会、南海平洲等产业基地,也吸引到广宁、台山、信宜等新兴本地玉参赛。此外,还有来自新疆、河南、云南等产业基地作品50余件参与评比。

据悉,本届“玉魂奖”得主将在9月21日揭晓,第三届广东省玉雕作品“玉魂奖”颁奖典礼将在广东广播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喜欢玉雕作品的市民,还可以参观玉雕艺术精品展。在“玉魂奖”评奖期间,将有200多件作品免费展出,市民可以前荔湾区文昌南路103号皇城国际四楼免费欣赏,展出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