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中国钻石消费占全球15% 钻石商称消费刚开始

日期:2014/09/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钻石消费占全球15% 钻石商称消费刚开始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8日报道,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钻石供应商德比尔斯近日透露,随着中国人对黄金和玉石的需求转向对钻石的需求,中国人为世界钻石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去年,中国人的消费在全球钻石销售总额中占到了15%。

德比尔斯的行政主管克利弗(音译)在接受《海峡时报》的采访时表示,从当前的消费形式来看,未来十年,中国人的钻石消费占世界总销售额的比例将增加到20%-25%,并很快超过美国。但是,在中国人对钻石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去年,中国的钻石销售却稍微出现了滑落,原因很有可能与中国的反腐运动有关。而克利弗表示,中国反腐运动对德比尔斯的钻石销售影响微乎其微,因为,钻石并不是下属送给上司的礼品首选,更多的是夫妻之间互赠礼物的首选。

在一年一度的香港珠宝展上,一名中国工业交易员表示,香港珠宝生意受到了大陆反腐运动的一些影响。一名化名为胡先生的上海交易商也赞同这种说法,并表示,尤其是大珠宝的销售所受影响更加明显。尽管如此,克利弗表示,未来,中国的钻石消费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因为,德比尔斯针对1万名中国城市女性所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8%的调查对象表示,与获得一个名牌包、一次海外度假或一块豪华手表相比,他们更希望获得一颗钻石。一名广东交易商指出,现在,不仅是中国年轻人对钻石的需求在增加,年龄偏大的中国消费者选择纪念日礼物时,也愿意用珠宝取代玉。

戴比尔斯的报告还指出,与70%的美国人拥有钻石首饰相比,目前只有20%的中国城市居民拥有钻石首饰,因此,中国的钻石销售市场还有很大的开拓空间。而且,与西方国家仅有感恩节和圣诞节两大钻石消费节日相比,中国有更多的钻石消费节日,例如春节、七夕和十一黄金周。这意味着,几乎一年的每一天都可以成为中国人的钻石购买日。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